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小刚打《手机》惹怒崔永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4:20 辽沈晚报

  日前,《崔永元怒打〈手机〉》见诸网络,一边是央视的著名主持人崔永元,而另一边是创造中国电影票房奇迹的大导演冯小刚,眼见一场“口水大战”就要爆发。记者昨日立即与当事三方:冯小刚、崔永元及该文作者何东联系。但没想到小崔和小刚都选择了正面回避,只有作者何东依然气壮如牛地说:“冯小刚来找我?他敢吗?”

  小刚不知?

  昨日下午,记者首次试着直接联系冯小刚,但他的手机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的状态,记者只好打通了冯小刚助理武月的电话。当被问及冯小刚对崔永元炮轰《手机》一事的反应时,武月的口风马上变得谨慎起来,一口一个不知道,只是简单地询问了报道的出处,并称在没有看到报道之前,冯小刚及《手机》剧组不会有任何表态。昨晚,记者再次打通武月的电话,她仍称没有看到该报道,并说今天公司实在太忙了,没有工夫顾及这件事。而对于“名嘴”抨击大导演一说,武小姐始终没有给记者正面的答复。

  小崔关机?

  与此相似的是,崔永元的手机昨日一直关机。其实在《手机》上映之前和上映之时,就传出葛优扮演的角色有影射崔永元之嫌。而本报记者在采访《手机》作者刘震云时,他明确表示决无此意。然而在何东的文章中,记者看到崔永元说了这样一段话:“冯小刚拍这么一个电影,其创作初衷非常可疑。我甚至不理解电影局为什么能让它通过还在全国放映,然后不分男女老幼都可以去看,弄得人人疑神疑鬼互相揣测,我不明白它到底代表了一种什么标准?”而从这篇专访中还不难看出崔永元参与了《手机》的前期创作。崔永元在文中说:“当时就在冯小刚家里,他、刘震云加上我。那时冯小刚跟我说,他要拍一个以主持人为背景的贺岁片,而且得是一个谈话节目主持人,栏目名字就叫《有一说一》,主持人叫严守一;很明显这就是套着《实话实说》和崔永元嘛,我当时还觉得这创意挺好玩,也得怪我太轻信了。我当时还觉得可能会是一件挺有意思的事情呢。但冯小刚当时向我了解的,就是一个电视栏目是怎么做的,主持人又是如何工作的,所有谈话都是围绕这些内容,我记着刘震云老师还告诉我,主持人是一个农村背景的孩子,小时候跟手机一点关系都没有,都是在乡下用有线大喇叭找人。但主人公乱搞男女关系,他们半个字都没提过。”从这段话中不难体会到崔永元对《手机》事件的看法。

  何东最具杀伤力

  对于这篇报道,作者何东更引起了媒体追逐的兴趣。文章中所暗示出来的他与崔永元非同寻常的关系以及他与崔永元的对话姿态,都让人顿生好奇。记者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他。何东说,这篇报道决不是他一手策划、炮制的,而是崔永元早有一肚子话要说,但在影片上映时,他们商定保持沉默。因为只要崔永元开口,即使是批评,也会刺激票房上升。但是鉴于该报道的“杀伤力”,记者问他会不会怕冯小刚找他“麻烦”,他底气十足地说:“找我麻烦?凭什么?他敢吗?我的文风一直如此,况且我只是就影片论影片,要怪只能怪他的片子有问题。”据了解,何东的“生猛”文风在京城媒体圈内早有盛名。早在2002年底电影《英雄》在人民大会堂的首映礼上,他就曾当着全国600多位各路记者的面撅过张艺谋,当众还惹急了“老谋子”。

  本报记者 肖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