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怒打手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05:06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我怎么得 罪小崔了?(设计独白)
崔永元
  看过电影《手机》的观众,只要以前也看过崔永元主持的节目,都会自觉不自觉把影片与《实话实说》联系到一起。日前,崔永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自己与电影《手机》有着直接关系,同时他也认为自己钻进了一个圈套,并且非常不客气地批评了电影《手机》和导演冯小刚。

  “冯小刚拍这个电影初衷可疑”

  崔永元说,自己在一家音像店看了十几分钟的电影《手机》,并且通过身边的人了解到电影的全貌。他承认《手机》和他有直接关系,而且他也参与了前期创作。但没有想到电影在“手机”和“电视谈话节目”题材的背后隐含了乱搞男女关系的内容。崔永元说:“冯小刚拍这么一个电影,其创作初衷非常可疑。我甚至不理解电影局为什么能让它通过,还在全国放映,然后不分男女老幼都可以去看,弄得人人疑神疑鬼互相揣测,我不明白它到底代表了一种什么标准?”

  崔永元回忆说:“当时在冯小刚家里,他跟我说要拍一个以主持人为背景的贺岁片,影片主角是一个谈话节目的主持人,栏目叫《有一说一》,主持人叫严守一。很明显,这就是套着《实话实说》和崔永元嘛!我当时还觉得这创意挺好玩,因为我们在做《实话实说》过程中,确实遇上过很多有意思的人和事。也怪我太轻信了,我以为他向我了解主持人的工作,出发点是希望电影所表现的谈话节目和主持人更接近真实一点。我还很认真地把我知道的全都告诉了他。我记得刘震云老师还告诉我,主持人是一个有农村背景的人,小时候跟手机一点关系都没有。但乱搞男女关系的内容他们半个字都没提过。”

  崔永元还细数了冯小刚的几部电影,他说:“无论离冯小刚最初的搞笑,还是我们作为观众对幽默的理解,都是越来越远,已经是把无聊、肉麻、滑头、庸俗,完全杂糅在一起都当幽默看待了。作为导演,他心里当时已经乱了、迷瞪了。到了去年,又弄了一个《手机》。电影圈里那点事搬弄完了,又开始挺进到他并不真正熟悉的电视圈里的事情了。”

  “拍电影前该扪心自问”

  崔永元说:“冯小刚自己有孩子,懂事之后就让他看《手机》,看到完全记住了,再问他长大以后究竟是想当严守一呢,还是当武月?当爹当妈的关上家门商量一下,能不能让儿女去看?”

  崔永元认为相当一部分老电影都是在教人行善,是在传达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可现在许多电影就是在教人学坏。如果用现在的文艺去影响一个人的世界观,那是非常可怕的。他说:“所以我渴望无论是冯小刚还是张小刚、李小刚,以后你们再弄电影之前,先扪心自问一下这个问题:我的电影能不能让我的孩子看?能不能让我的爹妈看?他们看完了又会受什么样的影响?”

  “冯小刚特别热衷于炒作”

  崔永元认为冯小刚特别热衷于炒作,他很愿意当面与冯小刚交流,但因为交情并不是很深,所以一直憋着没说出来。

  他很不客气地批评了冯小刚:“从善意的角度去理解,他可能是为了让电影能更多地卖钱,是钱一直逼着他到处炒作。可我还是很怀疑,有很多时候其实都是他自己发自内心的主动驱使,他喜欢找那种著名的状态,喜欢身边老得裹着很热闹的装潢,可这些让他离自己最初的欲望越来越远。也许他自己心里最清楚,他拍贺岁片或者说他拍电影越来越吃力,连自己也闹不清毛病到底出在了哪儿?我看差的就是那点对人和人生的诚实体验。”

  “我们是两股道上跑的车”

  崔永元说:“有一说一、实话实说,你现在让我不认同冯小刚或者让我从此失去跟他以前刚刚建立的那点关系,我并没什么可寒心的,两条轨道上跑的车,就是出了轨也交叉不到一块。”网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