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极旗飘扬》韩国全面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7:51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姜帝圭说:“即使与《拯救大兵瑞恩》的画面比较,我也有丝毫不逊色的自信。”

  本报综合报道由韩国头牌商业片导演姜帝圭与两位亚洲超人气明星张东健、元斌历时一年多联手打造的野心之作《太极旗飘扬》,将于今天起在韩国430家影院全面上映。这部上映之前就已改写了众多韩国电影纪录的“大片”,不但吸引了亚洲媒体的眼球,更有包括美国、欧洲等多家海外媒体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太极旗飘扬》从筹拍到上映,一直吸引着海内外媒体的视线,除了高达148亿韩元的大投资及大背景之外,男主角张东健、元斌也是吸引媒体的主要原因。首映当天,包括美国《Variety》、《Screen》等电影专业报刊和索尼、米拉麦克斯等主要发行公司以及亚洲各国著名媒体的人士悉数到场。姜帝圭也出面邀请了众多日本、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的客人参加。而传说会在首映式上出现的章子怡和巩俐,最终并未出现,现场只见韩国影星的身影,不见二位的芳踪。但曾和张东健共同主演《2009失去的记忆》的日本演员仲村亨、《跳跃大搜查线》的导演本广克行确实参加了当天的首映式。这样在电影首映之时就引起众多舆论和海外电影公司的关注,在韩国电影史上还是首次。韩国媒体称这次首映是“韩国电影面向世界的处女秀”。

  影片讲述了没有父亲的振太(张东健饰)和后母、弟弟振石(元斌饰)一起长大,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振石则是一个多愁善感,把哥哥当成父亲般敬爱的年轻人,他为了实现父亲的遗愿学业有成,因此一直是哥哥振太的骄傲。1950年春天,哥哥振太与英申(李恩宙饰)结婚。可是6月25日朝鲜战争开始后,三人的命运因战乱而改写。

  战争爆发,两兄弟被迫入伍。振太爱弟心切,为了使弟弟免除军务,振太奋勇杀敌,最终成为让人难以想像的战争狂人。虽然在战场上取得胜利,可在精神、心理上振太却付出了沉重代价……

  这部投资148亿韩元的影片重写了一系列韩国电影的历史,豪华的场面和韩国国内最杰出的演职员们的合作形成了巨大的磁场。姜帝圭导演想要在残酷的战争中表现出“历史的可能性和情感的重要性”,能否最终实现对大部分观众而言还是个迷,但这部电影本身创造的纪录将载入韩国电影史册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记录Ⅰ 430家影院参与首映

  直到现在,在韩国电影中,上映影院最多的影片是《实尾岛》,首映第一周放映该片的影院达325家。《太极旗飘扬》制片方准备全面超过《实尾岛》,要在430家影院首映。

  记录Ⅱ 40亿韩元用做宣传

  《太极旗飘扬》仅预计之内的宣传费用就达到20亿韩元,再加上国民银行等以联合宣传的方式提供了20亿韩元左右,整个算下来共达40亿韩元,就是说该片的宣传费几乎等于一般韩国影片的制作费用。

  记录Ⅲ 预计吸引1000万观众

  此次《太极旗飘扬》尚未上演,制片方Showbox公司就已经放出话来,表示要吸引1000万观众(《朋友》曾创造过818万人次入场的记录)。

  (笑装Miss)(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