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劫持吴若甫事件全曝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8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吴若甫获救后通过网络与网友交流昨早,又一条爆炸性消息让娱乐圈开了锅。曾经出演过《牵手》等多部电视剧的演员吴若甫在北京一餐厅外被绑匪挟持,下落不明!他到底有无危险?是否得罪了黑势力?随着记者拨通北京吴若甫家中的电话,电话那头传出磁性、平静的声音,这个让人揪心的绑架事件终于化险为夷。记者也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到了吴若甫被绑架近24小时的惊心历程!

  绑架过程再现

  昨日,当记者联系到吴若甫时,他正走出电梯准备开自己家的大门。他称,自己被绑架的事情发生在2月2日晚……

  2月2日傍晚 吴若甫出现在北京一家餐厅

  他同香港制片人陈勇、卢成文(音)及北京电视台的一位制片人在此有个小聚会。渐渐地,夜色已深,他们准备回家休息。

  2月2日深夜 3名“警察”出现

  吴若甫与陈勇一起走向餐厅的门口,吴若甫的宝马车就停在餐厅门口。突然,黑暗中蹿出3名穿着制服的“警察”,其中一人径直走向吴若甫:“这车是你的吧?你的车子涉嫌撞人逃逸,请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一下。”对方甚至还亮出了证件,不过吴若甫等人仔细端详这3名“警察”后,觉得可疑,而对于开车撞人一事他更是莫名其妙,当他告诉对方自己没有开车撞人,请对方核实此事时,3名“警察”的态度开始强硬起来,几乎要强行“抢”人。看到这架势,吴若甫的朋友们开始吓唬对方,要向110报警,否则绝不上车。

  2月2日深夜 “警察”掏出了手枪

  已经开始怀疑这几名“警察”的吴若甫坚决不肯跟他们走,看到此情形,“警察们”掏出了手枪和手铐,一切似乎已经明白了。陈勇等人呼叫着想要阻拦绑匪,但眼瞅着黑洞洞的枪口,吴若甫动摇了,一旦反抗,对方将伤及他人,后果不堪设想。“我走!”吴若甫登上了绑匪驾驶的汽车……随后,陈勇等人报案。

  被绑架期间如经历美国大片情节

  汽车飞速向陌生的方向开去,吴若甫也不知道绑匪将会把自己带到什么地方。

  2月3日凌晨 吴若甫遇到了难友

  2月3日凌晨,绑匪驾车将吴若甫带到了北京郊区顺义县的一户农家小院里。一路上,先前的分析猜测全被证实,这就是一伙绑架勒索的歹徒。在这个歹徒藏身的地方,吴若甫遇到了北京一位开奔驰车的老总,他早吴若甫一天也被这伙人绑架了。

  2月3日全天 北京警方全力破案

  接到报案后,北京市警方高度重视这起名人被绑架案件,誓要在最短时间内破案。

  与此同时,绑匪也开出了价码,蠢蠢欲动……

  绑匪纷纷落网

  据悉,这群绑匪是一伙惯犯,他们之前已用同样的手段实施过犯罪,并有撕票(杀死被绑架者)的行为。北京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刻布下天罗地网。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成功解救出了吴若甫,并逮捕了大部分犯罪嫌疑人。审讯后警方获知,这个团伙专门绑架北京市各大公司的高层以及影视圈大腕,他们甚至列出了绑架名单,逐步实施其犯罪计划。而实施此次绑架时,他们原以为出现的目标会是名单上的张铁林,但看到吴若甫后更加得意,以为钓到了更大的鱼。

  吴若甫:我从来就没怕过

  记者终于第一个拨通了吴若甫家中的电话,时间为2004年2月4日11时许。无法想像,在经历了如此戏剧化、惊心动魄的事情后,他居然还保持着固有的平静与坦然。

  记者(简称记):吴老师,你害怕过吗?

  吴若甫(简称吴):没有!从来没有!感觉就像是经历美国大片中的情景,很惊险。最让我感动的是,警方用那么短的时间就破案了,让我知道什么是神勇这个词,很感动(沉默数秒)!

  记:现在案情算了结了吗?

  吴:还没有最后结案,目前还有个别犯罪嫌疑人在逃,所以警方要求我们当事者不能向外透露办案细节。

  记:今天网上有关您的消息看了吗?

  吴:看过了,很气愤。写稿子的北京记者已经给我打电话道歉了。消息中说有圈内人分析说我是因为脾气不好,得罪了人才遭到绑架。但事实根本不是这样的,娱乐圈里有很令人感动的事情和人,但也有小人,用小人之心猜测我的事情。我觉得这是一种令人不齿的行为!

  记:听说今天会有很多圈内和媒体的朋友去看望您,您现在还好吗?

  吴:我还好,谢谢你们的关心,这件事情很快就结束了,我还会接着拍戏。本报记者 小尧 编写

  短信ylkb至02323(移动)、2323(联通)订阅娱乐快报,明星八卦一览无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 新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