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2004情人节银幕、舞台预约浪漫专题 >正文
“大型宽银幕交响合唱音乐会”登陆情人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6:25 北京晚报

  2月14日19时30分,一场由北京晚报文化新闻部与新浪文化频道联手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协办的,为天下有情人操办的“玫瑰之夜,龙卡有约——大型宽银幕交响合唱音乐会”在世纪剧院拉开帷幕。主演这场音乐会的是国内老牌的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中国电影乐团,音乐会围绕“让爱情回到经典现场”主题展开,上半场为合唱,下半场为电影主题音乐。所选择的合唱曲目都是一些经久不衰的中外世纪情歌,其中既有流传广泛的中国少数民族民歌《嘎哦丽泰》、《阿拉木汗》、《等你到天明》、《在那遥远的地方》、《小河淌
水》、《半个月亮爬上来》等,也有国外经典合唱曲目《雪绒花》、《当我们年轻的时候》、《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友谊地久天长》等;电影主题音乐所选片目都是最经典的爱情电影,如《简爱》、《叶塞尼亚》,《泰坦尼克号》主题音乐《我心依旧》、《乱世佳人》主题音乐《飘》、《人鬼情未了》主题音乐《奔放的旋律》等。

  舞剧漫画爱情

  由中山公园音乐堂策划、空空舞蹈工作室编舞、舞影当代舞团演出的第一部时尚都市漫画舞剧《爱情盒子》2月14日晚适时推出。都市漫画舞剧以当下流行的都市漫画绘本为素材,在现代舞的基础上,运用现场音乐与演唱、戏剧道白与观众现场互动等手段,丰富舞台视觉,拓展戏剧空间。全剧由四段都市爱情故事《向左向右》、《我是你的礼物》、《纯真年代》、《一场游戏一场梦》组成,最后一幕《天使之爱》则是献给观众的小小惊喜。现场影像的运用更是当晚演出的一大创新与特色,舞台上的演员与台下观众通过现场影像的剪辑编辑将达到真正的融和,观众也许会惊奇地发现舞台上出现了自己的一脸“爱情”。

  音乐会特别邀请“雪碧我的选择——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2002-2003年度总选典礼”中获奖的歌手周岭担任演唱,优秀大提琴手冯康昊现场演奏。著名舞蹈评论家欧建平评价说:“这正是一次时尚的,为年轻人准备的好玩有趣的浪漫尝试!”为让更多的年轻朋友走近都市漫画舞剧,中山公园音乐堂特别推出了188元的情侣套票。

  Party通宵浪漫

  国图音乐厅在2月14日晚安排的是两场以爱情为主题的音乐晚会及活动。晚会用歌声、舞蹈、轻音乐等艺术形式带给观众无限浓情蜜意,陪伴大家度过浪漫之夜。

  当晚7时30分,名为“爱的旋律——中外名歌名曲音乐歌舞晚会”的音乐会首先上演,此台晚会由中国歌舞团轻音乐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献上“永恒的爱恋”、“回忆”、“回家”、“康定情歌”、“尽情狂舞”等经典曲目以及中国歌舞团舞蹈队演出的激情而又活泼的舞蹈“少女之春”、“掀起你的盖头来”和“土耳其舞”。晚会主要演员有萨克斯演奏家陆廷荃、女中音歌唱家刘小丽、男中音歌唱家余庆海等。晚上10时30分,国图音乐厅还将举办“玫瑰之夜——浪漫Party”综艺、电影欣赏晚会。舞蹈、魔术、爱情歌曲以及抽奖活动都给情人们带来惊喜,活动不仅提供精致西点,更有摇滚乐队激情的乐曲,让来宾难忘良宵。另外,三部影片《恋爱中的宝贝》《怒海争锋》、《梁山伯与祝英台》也在这个浪漫之夜联映。整个活动一直延续至次日凌晨6时,299元的情人套票无疑称得上是超值的。

  欧美名曲异域风情

  同是在2月14日晚7时30分,一台以爱情为主题的“梦回伊甸园——格莱美金曲与国际流行歌舞晚会”在海淀剧院登场。

  这台以爱情为主旋律的歌舞晚会融会了中外闻名的歌曲与舞蹈。参加演出的有以演唱格莱美爱情金曲与华人流行名曲而成名的魔方乐队,这支乐队是近几年来一直活跃在北京艺术舞台上的新生力量。魔方乐队曲目风格变化莫测,音乐的风格跨度极大,囊括了流行乐、摇滚乐、节奏布鲁斯、拉丁等诸多风格。主唱李珊,凭借她后现代的演唱风格及个性表演而名声渐起。曾在央视青年歌手大赛获奖的东方歌舞团独唱演员沈娅丽,又于去年在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中国人唱外国歌大奖赛”上获奖。此次,擅长演唱阿拉伯歌曲的她将偕同阿拉伯著名艺术家侯赛因,为观众诠释阿拉伯爱情经典名曲《心灵》和《亲爱的,你是我眼中的光芒》,两位靓丽女舞蹈演员迪娜和哈尼妮的舞蹈,使阿拉伯艺术的神秘与优雅尽现眼底。晚会中曾获得拉丁舞大奖赛的著名舞蹈家们将为观众展现激情的伦巴舞、桑巴舞。芭蕾舞《天鹅湖》片段是情人们的最爱,加上享誉世界的歌剧《图兰朵》和《茶花女》精选片段。另外,晚会中观众将有机会参与现场的抽奖活动,并获得丰厚精美的礼品。

  视听电影名曲

  2月14日晚,“世界著名爱情电影视听交响音乐会”在保利剧院与你“玫瑰有约”。担任此场音乐会演奏的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管弦乐团。乐团现场演奏风格热情、流畅,与画面结合得完美无瑕,具有很强的舞台表现力与艺术感染力。本次音乐会上演的曲目是中国歌剧舞剧院管弦乐团为2月14日这个浪漫之夜,精心排练的中外爱情电影金典曲目。届时,真真切切的浪漫感受将伴随着一首首中外经典浪漫金曲的奏响来到观众的身边。观众们看着缠绵的爱情电影场景,现场感受着世界经典浪漫爱情金曲,视听一体的享受,令人回味无穷。《泰坦尼克》的缠绵忧伤、《让时光倒流七十年》的高远俏皮、《廊桥遗梦》的深情舒缓、《罗米欧与朱丽叶》的心碎真挚、《与狼共舞》的旷远奇妙……爱情金曲风格各有千秋。特别要提出的是,乐团团长兼乐团首席、曾获得1995年金唱片奖的小提琴演奏家陈立新先生将演奏著名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