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本山《马大帅》专题 >正文

《马大帅》系列报道5-阿薇给《马大帅》化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5:55 时代商报

  《马大帅》小人物系列报道5阿薇是给《马大帅》化妆的

  《马大帅》里有一个漂亮的“酒吧领班”叫阿薇,她刚开始是范德彪的梦中情人,后来又暗恋吴总,妒忌小翠,给人留下既美丽又充满心计的印象。昨日,身在大连的“阿薇”接受电话采访时透露,本来她是去剧组做助理化妆师的,却歪打正着地被安排演阿薇了。

  和很多观众一样,记者只记得阿薇的名字,于是便在打通电话时直接问道:“是阿薇吗?”对方很自然地回答:“是。”其实,阿薇的本名叫关婷娜,今年才21岁,黑龙江人,五六年前搬到大连居住,2002年从北京电影学院“影视化妆专业”毕业后又回到大连。阿薇告诉记者,去年是经一位老师介绍,她被推荐到《马大帅》剧组当化妆助理,当她到达开原的拍戏现场,还没等做“本行”,就被赵本山发现:“这女孩形象不错,挺适合其中的一个角色,试试镜。”阿薇说:“试镜后,他们都说我像阿薇的角色,于是就给我剧本让我演阿薇了。”

  第一次演戏的阿薇非常紧张,据她讲,第一场戏一拍完她就会走到赵老师那儿问:“行吗?我能演吗?”从此算是落下毛病了,每拍完一个镜头,只要一有空,阿薇便会跑到导演身边,紧张地问:“怎么样?”可每次赵老师都说:“你别紧张,至于好坏,你不用问,我心里有数,你只要放松演你自己就行。”

  阿薇是学化妆的,虽说在剧中担当角色,不过她说:“没有戏份的空闲时间我都会帮化妆师做些助理工作。”其实,这次去开原,是关婷娜第一次正式做化妆助理,没想到却只能在专业上三心二意。对于今后的发展,关婷娜很开心地讲:“虽说喜欢演员这个行业,但以前不敢相信自己能演戏,现在我就想一边做化妆工作,一边也有机会拍戏。”

  最后,阿薇说:“过年时我给赵老师拜年时,还是忍不住问他我到底演得怎么样,他终于回答说:‘演得还挺好的。’等了3个月,我终于等到导演的评价了。”本报记者 孟园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