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执行 恋爱中的宝贝首映竟不放片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08:06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伴着元宵节的喜气,昨天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在一片热闹的气氛中举行了反盗版暨首映式新闻发布会。女主角周迅没有像开机仪式和电影中的“宝贝”那样梳着夸张的爆炸发型露面,而是出人意料地剪了短发,一身便装地出现在媒体面前。倒是导演李少红以一副新形象亮相。

  《恋爱中的宝贝》从开机到即将上映,已经近3年的时间了,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直到昨天的首映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按往常的惯例放映影片让记者先睹为快,而只是象征性地放映了一点点片花,给人的感觉简直就是“惜片如金”。难道是它要把悬念留到最后?还是主创者对该片信心不足担心媒体的报道会影响票房?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该片制片人李小婉。

  李小婉说:“《恋爱中的宝贝》投资4200万元,也是建国以来投资最大的国产影片。为了严防盗版,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文化部对这部影片的发行给予了高度重视。早在去年年底,全国电影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期间,与会的35家院线公司代表一致认为:正版音像制品过早开发原本是为了与盗版音像制品抢时间,但其巨大的副作用却伤害了正在发育的影院市场。在分组讨论中,院线代表拟就了《北京宣言》,并由34家院线公司联合签署,它的主要内容是:从2004年2月1日起各院线公司采取统一行动,在与制片方洽谈‘发行合同’时,将正版音像制品上市时间的约定作为重要条款列入合同,即正版音像制品的上市发行必须在电影首映日起15天之后;凡发现违约行为,在电影上映之前擅自发行正版音像制品的,院线公司将不再安排影院放映影片;在电影首映日起15天之内擅自发行正版音像制品的,院线公司将通知影院立即停止放映该影片,并做出相应的经济赔偿。”

  “《恋爱中的宝贝》正式上映的时间是2月10日,如果提前让记者看片,就会从看片之日起算15天,这会导致正版音像制品不必要的提前上市,缩短电影在影碟发行之前上映的时间。所以《恋爱中的宝贝》不是害怕记者的考验,而是签发《北京宣言》后的首家执行者。”(北京青年报 王岩姜薇摄影/记者 崔峻)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