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晋安因“傻”而红再演傻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51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郭晋安演的傻王正往嘴里塞馒头,让人忍俊不禁。
  由范秀明执导、郭晋安、曾宝仪主演的30集古装喜剧《傻王闯天下》已在浙江横店影视城内拍摄了近两个月,将于两周内杀青。记者昨日赶到横店,总算是赶上了拍摄的尾声。

  《傻王闯天下》讲述了九皇子景灏(郭晋安饰)因聪明成祸,被皇族争权夺势所害,变成了失去记忆的傻子,后在御史中丞柳苍山之女柳文香(曾宝仪饰)的辅佐下浪迹天涯、惩奸除恶,被百姓奉为“青天”的人间喜剧。该剧的导演范秀明执导的83年版《射雕》及刘德华、陈玉莲版《神雕》和《戏说乾隆1》等剧,曾被誉为武侠剧和戏说剧的鼻祖。内地喜剧明星赵亮(饰李文虎)、寇振海(饰皇上)也加盟了该剧。

  记者探班的半路上巧遇该剧导演范秀明,跟他一起走到《傻王闯天下》的外景地——一间砖厂附近。戏里,已经成为傻子的郭晋安,正站在一块青葱的麦地旁,与收留他的民间好友告别。郭晋安演的傻子令人忍俊不禁,一旁的曾宝仪娇娇俏俏。戏已经拍顺当了,一旁的范导突然建议郭晋安用粤语念对白,与他演手戏的男演员则用普通话接,虽然有点自顾自的,郭晋安演的傻子却入木三分了。

  拍摄间隙,记者采访了剧中的两位主角郭晋安、曾宝仪。

  郭晋安:中年走红是老天对我的眷顾

  庆幸大器晚成

  记者:在香港演艺圈打拼18年,才开始大红大紫,是不是太晚了?

  郭:不晚,我本来就是个晚熟的人,到1999年我才开始懂得很多人生的道理。《戆夫成龙》是让我感受到成功的关键一部戏,我感谢老天在我已经成熟的时候才让我成功。人在年轻时成功难免会骄傲自大,我出道蛮顺利的,第二部戏就开始演男一号,但自己没把握好机遇……我也苦挨过,现在给我成功,我已经不会忘乎所以,仍然可以把自己放在普通人的位置。

  记:这是不是你在片场显得相当温和的原因?我看到没你的戏,你也在旁边看得相当认真。

  郭:内地演员的演技很了得。友爱的人际关系才会让工作更舒心,这也是我的经验之谈,好好享受工作状态,不要埋怨,平和友爱地与人交往才是成功之道。

  记:是什么东西支撑你一直等下来,在娱乐圈,不能做主角的滋味其实不好受。

  郭:确实不好受。香港很现实,作为演员没有戏演,哪怕你想放下架子当个售票员,人家也不一定给你机会。不过,在我的事业低谷时期,我得到许多圈中友人的帮助,我一直视郑则仕为启蒙老师。1995年我的事业跌入谷底,这时,郑则仕找到我拍《孙子兵法》,邀我出演男一号将军的角色,我怕自己胜任不了,主动要求演男二号、三号的角色,郑则仕却说:‘我说你行,你就行!”拍戏期间,郑则仕常常给我说戏,教我如何挖掘内在潜力,而我也好像从这部剧之后才真正懂得演戏。我终于找到感觉,找到一个男演员的力量感和爆发力,这也体现在后来的《戆夫成龙》中。

  怕被轰“不敢”再出唱片

  记者:香港明星特别喜欢走“演而优则唱”的路子,像罗嘉良,几乎包办了他主演电视剧的主题曲。你现在也红了,有趁势出唱片的计划吗?

  郭:到目前为止,我只出过一张唱片。香港歌迷比内地歌迷更挑剔,若是不喜欢你的歌,当场就会把你轰下来。我觉得做演员是体力上比较辛苦,但是当歌手压力太大。去年我与容祖儿合唱了一首电视剧主题曲,容祖儿开演唱会时便邀我任表演嘉宾,在演唱会前两个星期我就开始紧张,怕表现不好被歌迷轰下台,结果一直等到上台听到台下的掌声响起,我才松了一口气。(讲到这里,郭晋安特意做一个嘘气状)

  记:我们知道你有位固定的女友,事业红火了,很关注你何时与女友结婚?

  郭:我也有这样的想法。即使出名了,亲情仍是我最看重的东西。去年TVB为《戆夫成龙》颁发最受欢迎男主角奖时,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亲人。我与女朋友的恋情已有3年,本来两人已考虑结婚了,《戆夫成龙》的红火,使我戏约不断,工作都排到了2005年3月,婚姻大事也只好为工作让道了。

  无意到内地淘金

  记:你的普通话在交流上没有问题,《创世纪》、《戆夫成龙》让内地观众认知你,想过到内地来发展吗?

  郭:我与无线有约,《傻王闯天下》也是公司签下来的,我目前还没有到内地发展的打算。

  记:《戆夫成龙》中你成功演绎了一个只有8岁智商的“阿旺”,虽然憨傻,但他疼老婆,孝顺父母。《傻》剧的“景灏”一角,智力也只停留在十多岁的少年时代,会介意别人叫你“傻儿专业户”吗?

  郭:我演的还不够多(笑)。不过,以后确实要少接点类似的角色。但这两个傻子其实是有区别的,我要感谢范秀明导演,拍摄之初他一直在帮我找感觉,根据我所表现的人物感觉边拍边写后面的剧本,甚至在对白里加上了我的口头禅“不要再研究了。”当然,“阿旺”的经验也帮助了我。

  尽管无意到内地发展,3月中旬郭晋安将与宣萱再次来横店拍摄一部35集的武侠剧。在采访时,郭晋安也不再讳言自己无线一哥的地位,因为7月,他将在无线主演一部长达60集的时装剧。

  曾宝仪:曾家有女初长成

  尽管曾宝仪介绍曾志伟时经常用“曾宝仪的父亲”来彰显自己已经摆脱父亲的羽翼,但她在片场的耍宝表现,却十足遗传自曾志伟。在片场,曾宝仪的话最多,对横店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都好奇不已。同时主持6档节目,去年拍完《饮血刀》(又名《名扬花鼓》),《傻王闯天下》一拍又是数月,阿宝打拼得辛苦,骨子里却是自信和快乐。

  花鼓可比小燕子 新剧是本色演出

  在首部武侠剧《饮血刀》中,阿宝出演的花鼓与陈坤演的名扬是一对恋人。花鼓这个角色在30集里变化很大,她在市井长大没什么礼貌,甚至比“小燕子”还糟糕,在戏里的后半部分才成长起来,其中与陈坤及亲生父母的复杂情感线,是演绎的最大难点。阿宝说,多亏遇上范秀明导演,以前她总认为自己不能演喜剧,是范导开启了她的喜剧的一面。她说:“我在《饮血刀》中还有挖鼻孔的镜头呢!”

  在《傻王闯天下》中,曾宝仪演的角色叫“柳文香”,是个与阿宝本色相近的人物,机灵、冷静、识大体,加上与第一次合作的郭晋安很有默契,她说演起来并不难。

  不与曾志伟合作是不想拖累父亲

  曾宝仪说:“我心中的父亲做什么事都特别认真,对工作、对朋友、哪怕是玩。”年少时,父亲的名气给阿宝带来很大的压力,害得她选择远离香港独自在台湾打拼出一片天地,以此向世人证明自己的成功与老爸无关。“当时在台湾跟着小燕姐进入娱乐圈,做了很长一段时间幕后,我爸很放心也支持我的选择。”至于何时与父亲合作拍戏,阿宝谦虚地说:“等我先把我的演技练好一点,我不想拖累他!”

  倾慕姜文

  记者问阿宝,如果想去一个荒岛上只能带10张影碟你会带什么?她说第一个会带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拍得太好了!还有就是最近在播的《浪漫的事》,里面的演员都演得太棒了,尤其是彭玉演的那个老妈妈,她出来的第二场戏我就禁不住流泪,她演得太好了,如果她有机会演我的妈妈就好了!”说这些时,阿宝已是一副泫然欲涕的模样,可爱极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