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愤怒学生冲进会场 柏林电影节开幕式推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00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应于柏林时间2月5日晚7点举办的柏林电影节开幕式遭遇了愤怒的学生抗议者的阻挠,并因此拖延了近1个小时。这一幕是在开幕电影《冷山》放映之前上演的,起因是学生们对柏林政府计划削减高等教育的经费颇为不满。他们冲击了柏林电影节的主会场,顺利由一个保安措施不够严密的边门进入,然后聚集到中庭,正在红地毯上款款挪步的明星们显得非常紧张,但是挡在他们前面的由德国警察站成的人墙最终将这些学生抗议者们赶出了门外。这些意外事件让电影节精心策划的开幕式时间表向后推迟了一个小时。

  但是电影节开幕式仍然是充满了趣味和欢乐的氛围,开幕式由会说德语跟英语的德国喜剧明星AnkeEngelke主持,而柏林电影节主席迪耶特·考思里克则充当了喜剧配角,两个人一唱一和,逗得场下观众笑声不断,当然不会说德语的观众会稍稍感到跟不上拍。

  迪耶特·考思里克对法国戛纳电影节做了小小的抨击,他婉转地指戛纳“偷窃”了柏林影展的电影,如沃特·塞勒斯的《摩托车日记》(“TheMotorcycleDiaries”)。今年柏林电影节和戛纳发生了“抢片斗争”,让柏林电影节的主办方颇为不快,三部本来已经答应参加的强片临时改弦易辙,转投戛纳旗下,其中由《中央车站》导演沃特·塞勒斯执导的新片《摩托日记》,本已排进竞赛片单,却在最后一刻决定放弃柏林主攻戛纳,柏林电影节主席迪耶特·考思里克除了更换已经印好的宣传单张外也只好认栽,但他还是将此片拍片过程记录影片安排在柏林放映,有媒体认为他这样做看似宽宏大量,实则破坏该片的神秘感与新鲜感,是一记很高明的报复手段。(来源:广州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