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远征谈解禁电影《邮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25 沈阳今报
  记者王茜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自己费尽心思拍摄的作品最后由于种种原因没能公映,何建军就有过此种经历。不过,他导演的影片《邮差》在被禁近十年后又重见天日。记者昨日获悉,该片已通过审查并将公映。

  《邮差》由当时还未走红的冯远征、梁丹妮夫妇以及濮存昕出演,冯远征在其中扮演男主角“小豆”。记者就此采访了主演冯远征。由于影片被禁的时间有些长,所以冯远征有些记不清拍摄的时间了。他说:“总之,这是很久前拍摄的电影了,大概是在1993年拍的,当时还没有地下电影这个词儿呢。”

  在这部影片中,冯远征与妻子扮演姐弟,而濮存昕则扮演冯远征的姐夫,是个想升官发财的工厂小干部,当时他还没有拍摄让他一炮走红的《英雄无悔》。影片中,冯远征所扮演的小豆是北京的一个不大不小的邮局的邮差,因父母去世与姐姐在老平房里相依为命,但新姐夫的介入打破了原有生活的平静。做邮差的小豆因一封装饰特别的信件起了窥视心,他悄悄将信拿回家拆开偷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从信中看到了第三者、卖淫、自杀、同性恋、吸毒等内容,小豆幻想以救世主的姿态去干涉他们的生活,于是他写信警告第三者、扣押同性恋者的信件、修改自杀者写给父母的信、跟踪卖淫女。

  冯远征并不清楚影片被禁的缘故,他只是为了帮朋友一个忙才接的这部电影,没想到影片却没有机会播出,感觉挺遗憾的。对于影片是否应该冠以“18岁以下人士不适宜观看”,冯远征说:“影片中没有什么少儿不宜的内容,但有很多内心戏,涉及到很多社会问题,所以18岁以下的人还是不要看为好。中国电影还没有分级制度,打上这样的建议不是噱头,而是很有必要的。”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