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段正淳”汤镇宗:《天龙八部》不浪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昨天下午,汤镇宗、汤镇业两兄弟齐齐出现在广州东山区体育场的足球场上。跟他们一道“踢波”的还有罗家英、莫少聪、张国强、关礼杰、梁家仁、尹扬明、黄光亮、吴岱融、刘锡明等一班香港娱乐圈的老面孔。这场香港明星足球队跟东山区足球队之间的表演赛是为当晚的“东山慈善之夜”预热,为争取更多善款,晚会上明星们还争着表演节目。

  很久没在内地屏幕露脸的汤镇宗,最近因为内地版《天龙八部》的热播而备受关注。这位当年以一部《外来妹》而成为香港娱乐圈参演内地剧“第一人”的香港艺人,在《天龙八部》里扮演到处留情的“段王爷”段正淳,在戏中与好几个美貌女子都有感情瓜葛。本以为这会是汤镇宗演戏生涯中最“浪漫”的一次经历,他却一脸正经地连连摇头:“一点也不浪漫!拍戏五个月,最大的感受就是冻!”

  原来在汤镇宗眼中,《天龙八部》剧组专业得有些“过了头”———管你戏份轻重,只要有你出场,你就得在现场呆着。于是,并非第一男主角的汤镇宗便经常坐起了“冷板凳”,“有一阵云南的气温降到零下,在片场又躲无可躲,日子实在难熬”。为分散注意力,他便观察起了几位主演的长相,得出的结论是:“‘阿珠’刘涛笑容甜美,‘王语嫣’刘亦菲清纯脱俗,‘乔峰’胡军高大魁梧———张纪中还真选对了人!”

  跟美女们搭戏是汤镇宗拍《天龙八部》时最大的安慰,几位“红颜知己”中他印象最深的是“马夫人”钟丽缇,“她演戏投入得快,而且放得开”。在剧中两人有一场挺缠绵的戏,“马夫人”在“段王爷”的肩头咬了一口。说到这一段,汤镇宗赶紧“撇清”:“不是真咬啊!”对“段王爷”多艳遇,他“辩护”说:“不是花心,是多情———我这人其实也有点儿多情。”

  自1989年出演《雪山飞狐》后,汤镇宗十几年来没再演过古装剧,直到遇上《天龙八部》。因此他挺在乎观众对这部剧的评价。对媒体老把内地版金庸剧跟港版比,汤镇宗觉得“不公平”:“港版播得早,容易让人先入为主。就说《射雕》吧,谁也没法跟翁美玲比啊———她已经太深入人心了!”好在从网络上看,大伙儿对央视版《天龙八部》感觉还不错。“虽然也有批评,但比起张纪中的前几部金庸剧,批评声已经小很多了!”汤镇宗满意地说。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汤镇宗挺在乎观众对《天龙八部》的评价
  李丽/摄

  (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