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故事好不怕脸生:海岩《平淡生活》又找新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海岩的电视剧从来好卖。从《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玉观音》,没有一部收视不火。如今《一米阳光》未播,《平淡生活》又排上了日程。该剧日前已完成后期剪辑,大概在四五月与观众见面。跟海岩剧的一贯风格一致,《平淡生活》的主角又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

  故事照例离不了风花雪月和生离死别。外地女孩优优到北京寻找昔日恋人,一次偶然的巧遇又让她结识了富家子弟凌信诚,但她心中却始终无法忘却暗恋的对象———拳击冠军周月,这过程中她又莫名其妙被牵扯进了两桩命案……故事的卖点跟《玉观音》一样———在曲折复杂的故事背景下建立一种残缺的美,而导演也依旧是丁黑。喜欢言情剧的痴男怨女们将再一次体会看《玉观音》时的心灵激荡。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捧了徐静蕾,《永不瞑目》出了苏瑾、陆毅,《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红了印小天、于娜,《玉观音》火了孙俪、佟大为……海岩剧“造星”的能力已成了娱乐圈的一绝。如今《平淡生活》又推出了沈佳妮、奚辰华、高云翔这一女二男。奚辰华是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的学生,有着蓬松的卷发和忧郁的眼神。高云翔则来自上海戏剧学院,长得剑眉星目,挺有男人味。沈佳妮是《平淡生活》的灵魂人物,作用相当于《玉观音》里的孙俪。她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二年级的学生,有着江南女子所特有的温柔与灵气,更特别的是,她曾经是一名专业的艺术体操运动员,还获得过全国季军。丁黑对她的评价是:“入戏快,感情真,不亚于孙俪!”

  海岩为什么爱用新人?其麾下的海润影视公司解释:“原因有二。其一,好的故事是一部电视剧吸引观众的最根本因素;其二,海岩剧本里人物的年龄都比较小,与其找那些让观众厌倦的老面孔,还不如找一些新人———新人往往比较努力,表演风格也比较清新,反而更容易出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平淡生活》剧照
  (晓健/编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平淡生活》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