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陈凯歌《无极》备战 谢霆锋张柏芝秦宫内续情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著名导演陈凯歌的电影新作《无极》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目前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3月中旬在浙江东阳市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正式开机。一个月后,剧组的大批人马将“杀”到横店,在这块曾经打造过《荆轲刺秦王》的风水宝地上,上演一场据说是“充满东方魔幻色彩”的历史剧。

  《无极》不是动作片

  1月6日,陈凯歌与他的助手从北京飞到杭州后,立即驱车直奔横店秦王宫,察看刚开始搭建的《无极》拍摄场景。面对记者的询问,陈凯歌一概不作回答:“对不起,等片子拍出来你就知道了。”

  记者还是通过其他途径获悉了关于《无极》的一些情况。这部电影不是传闻中的武侠片,也不是像人们所说的要与张艺谋较劲的动作片。它没有很明晰的历史背景,演绎的是一部关于承诺与背叛、家园与爱情的史诗,着重探讨人的命运、自由与爱情,表现方法将会是抒情诗式的,颇有想象力。整部电影预计耗资2亿多元人民币,一开场就是万马奔腾的大场面,最后以万人大决斗告终。

  秦王宫内崛起城中城

  《无极》的主要拍摄场景搭建在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后广场内。秦王宫建成于1997年,当时就是为支持陈凯歌拍摄历史巨片《荆轲刺秦王》而由横店集团投巨资捐建的。陈凯歌没掏一分钱便拥有了天下无双的皇宫建筑,因此心中一直对横店深为感激。《荆轲刺秦王》拍完后,有几十部电影、电视剧陆续在秦王宫拍摄,其中包括张艺谋的《英雄》。

  6年后的今天,陈凯歌重返横店拍摄《无极》,仍然是在熟悉的秦王宫,但主要拍摄场景却不是气势雄伟的“四海归一殿”,而是“四海归一殿”前巨大的广场。在这座巨大的广场上,搭建起一座设计独特、造型别致的王宫,从而成为秦王宫内名副其实的城中城。在景区供游人休闲的广场内搭建占地面积数万平方米的拍摄场景,过去从未有过先例,这次横店影视城可谓给足了陈凯歌面子。

  这座城中城的搭建费用近200万元人民币,由陈凯歌掏腰包。现在,这座城中城已在秦王宫后广场上巍然崛起。

  与此同时,《无极》的道具制作也已全面铺开。随着王宫的建成和开机日期的临近,道具制作和美工师们的压力陡然大了起来。陈凯歌对他们说:“请你们把看家本领都拿出来!”制片人李博伦透露,仅一套配角的服装就花了1万元人民币,主角服装的造价就可想而知了。

  强大阵容浮出水面

  关于《无极》的主创阵容,众说纷纭。记者费尽周折,终于从有关人员处得到了可靠的消息。

  导演当然是陈凯歌了。美术设计师是日本著名动画大师正子宫也。摄影师是鲍德熹,曾因《卧虎藏龙》而名声大振。武术指导是林迪安。鲍德嘉与林迪安都于1月随陈凯歌一起亲临横店,在王宫的搭建现场研究影片拍摄的各项事宜。《黑客帝国》与《蜘蛛侠》成功奠定了林迪安在美国好莱坞的地位,但他出言谨慎,一再表示《无极》是完全不同的一部片子,他将会努力做好他要做的工作,更多的话就不愿说了。鲍德嘉则比较放得开,他很高兴地说:“能够在横店与陈凯歌导演合作,的确是件好事。《无极》这样的作品是很独特的,肯定会激发我的艺术创作灵感。”

  演员方面,现已确定了主演名单。陈凯歌的夫人陈红除了担任《无极》的制片人外,还将在片中饰演女巫“满神”。日本著名演员真田广之已正式加盟《无极》剧组,将饰演大将军“光明”。真田广之曾经与汤姆·克鲁斯等主演过《最后的武士》,是日本最具实力的男演员之一。日本的张东健、中国内地的刘烨和香港的谢霆锋、张柏芝都已与《无极》剧组签下了合约。张东健饰演奴隶“昆仑”。刘烨饰演的是一个由邪变正的人物,名叫“鬼狼”。谢霆锋饰演北宫爵“吴欢”。张柏芝饰演片中的女主角“倾城”。张东健、谢霆锋将在片中与张柏芝发生令人扼腕的爱情故事。据悉,张柏芝的经纪人李绮媚已开始为张柏芝的横店之行准备行装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柏芝和谢霆锋将在《无极》中演绎一段令人扼腕的爱情故事
片中的秦王宫殿巍然崛起
  (晓健/编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