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名家新秀满台生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1:56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昨晚,中国大戏院座无虚席,掌声如雷。由裘派名净孟广禄携天津京剧院实验团老旦新秀李宏演出的《遇后·龙袍》、武生新秀黄其峰演出的《挑滑车》满台生辉。名家与新秀同台,观众既欣赏了名家风采,又看到了新人的活力。懂戏的天津观众昨晚把热烈的掌声送给这台京剧精品晚会。这也是央视戏曲频道猴年来津录制的第二台戏。

  天津实验京剧团是继天津青年京剧团后,本市又一个京剧新团体,演员年轻,阵容整齐,行当齐全,他们的演出已多次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孟广禄是目前京剧净行中出类拔萃者,虽然近年来常在外地演出,但对家乡的京剧发展非常关注。对实验团的邀请,他欣然应允。昨晚演出中,孟广禄饰包拯,一出场,全场观众即报以热烈掌声。演出中,孟广禄以其洪亮的嗓音,醇厚的韵味,细腻委婉的行腔,唱醉了观众。

  李宏是李(多奎)派老旦再传弟子,是京剧舞台上的新人,她嗓音洪亮,唱做均佳,与名家同台落落大方,饰演的李后稳重端庄,颇具神采,开头一句唱,就得到观众叫好。昨晚,孟广禄、李宏都铆足了劲头,把这段古代传奇演绎得酣畅淋漓,剧场中时时爆出满堂彩。

  演出结束后,孟广禄和李宏多次谢幕,面对人们的热情呼唤,孟广禄将手中的鲜花抛向观众,并加唱了《奇袭白虎团》选段。

  在后台,孟广禄对记者说,实验团是一个很有发展前途的艺术团体,与他们合作浑身都充满活力。他表示,今后如有机会还会与他们合作,这也是对家乡京剧发展尽一份力。李宏也非常兴奋地说,与名家同台是自己长进的好机会。许多观众走出剧场后,还余兴未尽地谈论这场演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