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为欢迎小泽征尔 中央音乐学院提前一周开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将于2月22日至26日携世界顶尖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访华,给中国音乐爱好者传递来自音乐之都的新春祝愿,奏响来自金色大厅的美妙音符。

  在国际乐坛取得成功以后的二十多年里,小泽征尔曾经多次访问中国,每次都给中国音乐界留下了深远的影响。他的到来不仅仅是在舞台上向观众展示他的音乐艺术魅力,同时,关心中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是小泽征尔深深感动着中国人的重要原因之一,每次访华均要抽出宝贵的时间去中央音乐学院作教学访问。记者获悉,2月23日,小泽征尔将再次访问我国最高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届时,小泽征尔先生的老朋友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音乐学院名誉院长吴祖强将陪同前往。小泽征尔将前往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观看中国青年交响乐团的排练,并将亲自指挥排练学院的乐队和指导学生演奏,结识中国新一辈年轻的音乐人。中央音乐学院的领导和师生们对于这样一次难得的向大师学习的机会非常重视,为此,中央音乐学院将提前一周开学,加紧排练,并将通过选拔程序来确定参加活动的人选。学校的师生们正在积极地为大师的到来做着准备,大家都热切地盼望着再次与小泽征尔先生的重逢。

  据悉,在访问活动的最后,小泽先生将会为学院一名最具代表性的、音乐表演才华出众的学生颁发“帕萨特——成就明天奖”。这一奖项是由此次小泽征尔携维也纳爱乐乐团来华演出的惟一赞助商——上汽大众提供的。此奖项由小泽征尔大师颁发有着特殊的意义。现任维也纳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的小泽征尔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乐坛中顶级的指挥大师了,他亲手颁奖意味着对获奖者的极大肯定。另外,在小泽征尔的音乐生涯中,他曾多次向优秀音乐人才伸出援助之手,其中也包括不少中国的音乐人才,如现任德国萨尔布里肯广播交响乐团圆号首席的韩晓明等。这些曾经得到过小泽征尔大师指点和帮助的音乐家们,现在都活跃在世界各地的音乐舞台上,与大师交往的经历也在他们的心底留下了难忘的美好回忆。(记者张学军)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