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盛中国:我是湖南人的儿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09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我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盛中国及夫人濑田裕子行程繁忙,不仅今年情人节前夜要来长沙演奏,在此之前还要先去香港举办音乐会。赶在他们动身去香港前,记者约到盛中国先生作了一个专访。电话那头的他不仅激动地表示自己对湖南感情很深,还一再叮嘱记者:“记得我要借贵报向湖南的朋友们致以新年最美好的节日祝愿!”

  我是湖南人的儿子

  即使是通过电话线、隔着从北京长沙上千公里的距离,记者也能感受到盛中国如火的热情。作为当代中国最著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他散发出来的不是久负盛名之下的傲气,而是真诚、质朴和浪漫的艺术情怀。

  “我的母亲就是湖南人,所以我也算半个湖南人啊!我对湖南感情很深!”盛中国的表达直白而亲切。曾多次到湖南为“家乡人民”演奏的他对“娘家”的印象也非常深,不仅记得曾多次来长沙演出,连湘潭、株洲、衡阳、常德等地名都如数家珍。

  “虽然地处内陆,但湖南人的思想一点都不保守,出过很多伟人,出过很多优秀的文学、音乐等艺术作品,电视业也很发达——你看,我对湖南还是了解的吧?不是瞎说吧?”盛中国透着一股湖南人的热情、耿直,快人快语。“最让我感动的是有次和湖南省交响乐团到一个小县城演出,那里当时连酒店都没有,我们就住招待所,可是观众那个热情啊……他们是喜爱音乐的,我能感受到他们对音乐的渴望,演出也相当成功。”

  据了解,这次来湘演出其实是他和夫人全国巡演其中的一站,而且是盛中国主动向主办方提出要来长沙的。 本报记者 周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