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被骂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6:25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小刚:他们怎么都跟《手机》较上劲了?(设计独白)
制片人张伟平(右)与张艺谋
  央视主持人崔永元与自由撰稿人何东的一篇批评《手机》的文章这两天掀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认为,类似崔永元、何东的“骂杀”行为伤害了中国电影。就此,2月7日,记者再次采访了两位当事人。

  崔永元:我没有那么大的能量

  当记者拨通崔永元的电话时,一听还是问这件事,他笑着叹气:“咱们不说了,这事已经说得没劲了。”当记者说,有人指责他们的这种“骂杀”行为伤害了中国电影,崔永元说:“我哪有那么大的能量?”

  何东:活着就要“骂”到底

  另一当事人何东的态度则比较激烈:“我何东就是一只蚍蜉,怎么撼得动中国电影这棵大树?如果树不是真的有问题,能撼得动吗?这大树都要喂蚂蚁了,还能撑多久?我看过好莱坞的影评,我何东的评论和他们差远了,如果像我这样的评论甚至比我更尖锐的批评、采访再多一些,中国电影早就不是这样了。还会有那么多的烂片、烂剧容身于世吗?只要我何东还活着,只要我还能写,就要骂到底。”

  圈里人看“骂杀”

  导演阿年:电影评论确实需要下猛料

  “从双方的话来看,我个人觉得崔永元的某些言辞可能有些意气用事,但事实上内地的电影评论确实是需要下点猛料了。近几年来,中国电影权威的影评我们几乎看不到,崔永元、何东他们现在是在孤军奋战。在早些年还有一些很出名的影评人,他们的影评甚至可以影响一部电影的拍摄,但现在很少见。激烈的影评对中国电影有益。”

  导演陆川:批评环境可以宽松些

  “骂杀会伤害中国电影?我觉得还不至于,肯定还得让人说话,崔永元我不认识,但我比较喜欢他的主持。我觉得从作品的角度来说,电影需要各种各样的批评。电影是娱乐的一种,冯小刚可以用他的方式表达他的看法,崔永元也可以,批评环境可以宽松些,我希望很多东西不要因此紧张了。崔永元说的一句‘这样的影片不应该播放’,对这句话,我有一些异议,电影可以被批评,但也可以播,中国电影需要一个更宽松的环境。”新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