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舒淇原形毕露 刘烨眉飞色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2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舒淇原形毕露 刘烨眉飞色舞
  被人寄予厚望的吕乐、顾长卫、侯咏三大摄影师的导演作品,吕乐的《美人草》昨日率先亮相。由于主创人员档期问题,这部定于3月5日全国上映的影片昨日举行了首映式,由于记者尚未看到影片,使得现场少了很多尖锐问题,多了很多欢笑。导演吕乐自始至终谦和有礼,说话常带着商量的口气,舒淇像个俏皮的女孩,不时玩弄着颈上的项链,刘烨则依然是表情腼腆,质朴的回答不时引起全场欢笑。受了这份鼓励,刘烨的眼中也渐渐充满了神采和灵气,表情也开始眉飞色舞起来。

  舒淇:提起情人节神色黯然

  记者对舒淇的怀疑主要体现在她这样一个以性感著称的,丝毫没有上山下乡体会的港台明星能否演绎好一个知识青年。对此吕乐和刘烨都给予了绝对支持,认为舒淇敬业、肯吃苦,演技好,吕乐更是开玩笑说:“现在的年轻人离那段历史越来越远,那以后我们就不拍这种题材了吗?我们要拍一部杀人抢劫的戏,也不能要求演员要有这种经历啊。”

  舒淇则表示演员的工作就是演绎不同的角色,并尽量演好,因此这个角色并没有太大的特殊性,开始两周因为没进入状况,有些费劲,但随后就OK了,就像她的身体,开始因为受不了高温而晕到,随后就已是片场的一条龙了。拍《美人草》的经历让舒淇很高兴,她希望可以和内地有更多的接触,因为大家都对她非常好,帮她纠正发音,帮她做很多事,还很迁就她大小姐的脾气。对于演知青,舒淇表示很舒服,因为每天不用化装,梳两个小辫就可以,“难得有一部电影可以让我原形毕露”,舒淇说演后最大的体会是那个年代的人好辛苦,因为她拍戏时的劳动,不过是人家的千分之一罢了。

  情人节即将到来,对于舒淇,这个问题她是躲不开的,舒淇对这个问题虽有些不情愿,但还是很耐心地表示情人节她会为影片做宣传,现在的情人节远没有以前过的那么高兴,现在不太看重这个日子了。当被问到情人节档期的两部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和《大城小事》她会选择看哪部呢?舒淇回答说,两部都会看,因为两部电影的剧照、预告片很吸引她。舒淇很平淡地提到黎明的名字,没有丝毫感情色彩,只是回答完这个问题,头低了下去,没有开始那么大的兴致了。

  刘烨:要欣赏与你演激情戏的对手

  刘烨是从片场直接赶到会场的,他说去年他有340天是在片场过的,今年也会很忙碌,而明年他要演一部话剧,也就此让自己休整一下。刘烨的女友在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中出演角色,刘烨说看了两遍半,觉得演得挺好,“撒欢了”,对于自己最撒欢的表现,刘烨说自己感觉最好的是《紫蝴蝶》,只是后来看电影时觉得与预想的有很大差别。在《美人草》中,刘烨说他撒欢的戏有两场,“一场是一大堆人打我,一场是我打一大堆人”。12

  常演激情戏,又是和舒淇这样的美女,女朋友是否会吃醋呢?刘烨说不会,因为“她知道我有贼心没贼胆”。刘烨还向记者介绍说演激情戏首先要调整好工作心态,这是职业态度,其次你要欣赏与你演激情戏的对手……”记者立刻揪住后半句:“那你是很喜欢舒淇吧?”刘烨丝毫没想到记者为他下的套儿,很腼腆地一笑,“对,她那个样子挺……”全场的笑声把这个问题结束了。

  问到即将出版的写真集,刘烨变得很活泼,“有暴露的,我这么一个篮球高手,练就了一副好身材,不展示一下有点可惜,不过大家别像看黄色小说似的”。

  朴实的刘烨还被记者问出了影片的结尾,他眉飞色舞地讲着,讲完还说“看,挺辛酸的吧”。由此看来,《美人草》还会打出煽情牌。

  吕乐:《美人草》与《冷山》是两码事

  在宣传文稿上,《美人草》这个描述“文革”时期故事的影片被称为是中国版的《冷山》,吕乐表示把两部电影放在一起只是为了宣传,实际上是两码事。

  《美人草》在通过电影局审查时被删去了一些,包括上山下乡的具体人数以及舒淇和刘烨的一点激情戏等,吕乐表示由于受题材敏感度所限,以前国内“文革”影片都很“温”,外在的东西多了些,而他则希望《美人草》更真实,更酷。吕乐很喜欢“偶然”这个词,他多次提到,“主人公因为偶然认识,又因为偶然分手,就像我们的生活,也许一个偶然,你就错过了自己一生中的伴侣和机遇。《美人草》是偶然凑成的必然,必然又促成了我们现在平淡的生活”。

  有记者问他想如何宣传这部影片,吕乐很是有点不好意思:“我还没跟别人商量,只是觉得电影是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上映,而且我拍的是一个女人成长的故事。不知道大家是否觉得这点值得说呢?”吕乐的这份谦虚不仅表现在对媒体的态度,据悉在拍戏过程中,他也时常会因为刘烨的一句话思考半天,因为他认为刘烨和众多知名导演合作过。

  摄影/本报记者崔峻1 2

  作者:萧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