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谜底终于完全揭开 高晓松"放弃自我"炮制阿朵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58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进入2004年,娱乐圈内传播频率颇高的一个新鲜名字叫阿朵———小室哲哉钦点,正大国际斥资百万包装,很吊胃口。上周五,阿朵的谜底终于完全揭开,其首张个人专辑《盛开》正式发行。新闻发布会上,阿朵载歌载舞,时而深情,时而妖娆,动感又性感,一看文案,果然早有乐评人将其比做横扫欧美乐坛的“巧克力美人”碧昂斯。然而这样一个时尚阿朵竟出自以朴素悠扬的校园民谣见长,音乐风格“风马牛不相及”的高晓松之手,连高晓松自己也觉得有点奇妙。高晓松以一贯的美妙修辞来解释这一“南辕北辙”:“我喜欢朴素而优雅的东西,但这时代需要轻松和节奏,于是我想让前者成为眼神,后者是被风吹起的衣服……”

  阿朵是高晓松10年音乐人生涯中制作的第一个能歌善舞的歌手,他号称:“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歌时站在另一个人的角度。以前我制作老狼、叶蓓、朴树那些歌手,唱我写的歌,实际上是在用他们来表达我,而制作阿朵这张专辑,我第一次尝试表达别人,去诠释和我有一定年龄差距的人,还是个女子。”于是《盛开》里就有了奔放的拉丁《再见卡门》,有了海潮般的弦乐咏叹《想念自己》,有了雍容的对唱《潜水》。

  当然,阿朵带给高晓松的奇妙化学反应远不止这些。阿朵本是土家族,合作唱片过程中,她向高晓松讲述了动人的湘西风光、土家风情,点点滴滴在高晓松心中催生无限遐思,慢慢演变成他第二部电影作品《我心飞翔》的故事和场景,并最终导致影片拍摄地选择了湘西凤凰。如今,两个看似不搭边的音乐人和歌手的碰撞终于“盛开”,专辑首发式上,高晓松感慨万千:“它让我在近几年对音乐疏离后,重又体会到一张唱片的诞生带给自己的快乐。”(北京青年报杨文杰 摄/记者娄启勇)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