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评出中国十大名人专题 >正文
《福布斯》首次发布“中国名人榜”各方反应不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04: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肖姗姗)昨日,《福布斯》中文版在北京东方广场召开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揭晓了首次推出的“中国名人榜”,覆盖影视、体育、出版、传媒等领域的100位“名人”浮出水面,其中“小飞人”姚明位居榜首。按照《福布斯》打榜的惯例,上榜名人的年度收入被逐一公开。

  去年10月,《福布斯》中文版就宣布将于2004年2月首次推出“中国名人榜”。昨日
下午,这个全新的榜单在北京揭晓,100位于2003年在娱乐、体育等领域取得卓越成就并具有广泛影响的中国知名人士脱颖而出。在综合评价榜中,篮球明星姚明以最高的平面报道量、网络搜索量和排名第二的年度收入——1.2亿元荣登榜首。而其余跻身前十名的全部为影视、歌坛等娱乐圈红人:刚刚开通个人全球网站的章子怡排名第二,赵薇第三,王菲第四,巩俐第五,张艺谋第六,周迅第七,黎明第八,孙楠第九,李连杰第十。同时,《福布斯》还公布了一个纯粹根据个人年度收入的高低整理而成的财富榜,戏剧性的一幕随之出现,几乎每个人的排名都重新洗牌:原本排名第十的李连杰以高达1.4亿元的年收入称霸榜首;姚明第二;黎明年收入6600万元,排名第三。原本在综合评价榜中名列第三的赵薇因年收入低至1900万元,被淘汰出前十名,屈居第十一位。榜单公布后,姚明委托其经纪人陆昊上台向各界人士致答谢辞,而章子怡则意外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通过录像表达了其内心的兴奋和喜悦。

  记者在“名人榜”公布后与上榜的部分明星取得了联系,其中不少人对这个榜单一无所知,对自己能上榜也表现平淡,但当记者向他们转告榜单上公布了其个人年度收入时,很多人对公布的数字表示抗议,认为失实;有人以不方便透露予以搪塞;而有的人一听,就在电话那端作惊恐状。

  认可派

  章子怡哥哥章子男:我们知道了,子怡很开心。我不对公布的这个年度收入作任何回应,谁公布的你问谁去!

  黄豆豆:把我排在舞蹈演员中的第一位,我想有两方面原因吧,一是我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二是民族舞蹈确实在国外更受欢迎。

  赵宝刚:那说的是2003年的收入吧?我想想,去年交的税还是挺高的,分红也高,480万元啊,我想可能还是有那么多吧。

  否认派

  雪村:上榜了?没啥意思。270万元?瞎扯!有那么多,我就发了!

  孙楠:说我去年有2400万元的收入?太多了吧!不过这些杂志的排行榜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随他们说去吧!

  羽.泉组合(胡海泉):前不久就因为有个杂志说我们年收入有900万元,已经有人来查我们的税了,现在又说我们收入有2000万元,这也太悬了吧。我觉得搞这样的排行榜简直就是莫名其妙,根本没有任何权威性可言。如果因为这个所谓的名人榜而搞得又有人查我们税的话,我一定会起诉这家杂志社。

  英达:500万元?美金?人民币?太高了吧?我哪儿有那么多钱?我不知道《福布斯》是怎么统计的。

  姜培琳:太高了!他们是从哪里调查的呀?不知道的还以为模特收入有多高呢。说不定还会误导一些女孩子入错行。

  韩红经纪人张鑫:(一直笑个不停)是不是所有人说话都可以不负责任?

  葛优经纪人张魁:我觉得他们关于收入的统计很不科学,和葛优的实际情况相差很远。

  蒋雯丽经纪人:这个数字不准确,他们消息的来源毫无根据嘛,况且还有很多人没排进去啊,对这个榜我们抱怀疑态度。她的收入我不能向外界透露。

  王志文的哥哥、经纪人王志方:王志文的收入哪有这么多?差得远了!他们评选这个的根据是什么?简直就是乱评,完全是他们自己猜想的!

  斯琴高娃经纪人:斯琴高娃的收入是这么多吗?为什么不说是8亿5千万元呢?这个数据没有根据,不过斯琴高娃的收入情况我不便透露。

  吕丽萍:我去年没接多少戏啊,收入肯定没有那么多,这个数据是不属实的,是胡扯!(自嘲)不过我排位那么低也不受关注。

  中间派

  李亚鹏的哥哥李亚伟:我和亚鹏都不知道这个事,上不上榜对亚鹏来说并不重要,他更看重自己的工作。

  刘晓庆律师许兰亭:刘晓庆的收入情况我不了解,我只是她的刑事案件律师。

  赵本山经纪人赵钢:有这个排行榜啊?本山的收入是没法证实的,也不知道这个数据他们是怎么来的,我也不知道是否准确。

  周迅:我现在在重庆宣传《恋爱中的宝贝》,我不知道这个事儿,不好说什么。

  李冰冰范冰冰经纪人李猛:我们知道这事儿了,我们真没什么好说的。

  那英经纪人那辛:那英去年收入多少我不能透露,这事你得问那英本人。

  余秋雨秘书金克林:他们是怎么调查出来的呢?如果是版税的话,出版社一般是不会公布作家的版税的,他们应该调查不到啊。可能是他们估算的吧,我不知道这个事情。

  刘嘉玲:(态度默然)我不清楚这个榜,(你觉得它符合事实吗?)我不知道。

  杨恭如: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其他的我不会回答。

  (记者范东波 黄杨 王平平 罗曲 邓秋 肖姗姗 实习生陈曦 夏萍 王洪燕)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