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门虎将》:古代版“罗密欧与茱丽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24 长江日报
  正在横店拍摄的《杨门虎将》,借用的只是杨家的“门面”,加入了大量戏说成分。最大的改动是杨四郎(苏有朋饰)和潘语嫣(蔡琳饰)的情感纠葛成了主线,杨业、佘太君带领杨门男将、女将征战沙场的英烈,倒成了这个古代版“罗密欧与茱丽叶”的点缀。

  昨日是《杨门虎将》进驻横店的第三天。记者抵达片场时,正在拍杨业将杨二郎、杨四郎两个儿子绑缚朝廷向皇上请罪,与对手潘仁美在堂上展开了一番唇枪舌战,杨业之愚忠和潘仁美之奸诈,在简短的对白里暴露无遗。朝廷上暗藏杀机,苦的是手被绑着,还要跪在潮湿的地板上的苏有朋和于小伟(演杨二郎)。两个人都挺敬业,面对镜头,跪得“纹丝不动”。稍年长的狄龙和寇振海,入戏之快,也令人叹服。尤其是狄龙的普通话台词,与《还3》简直判若两人,难怪他说自己雄风不减当年。趁他们休息的空隙,记者也来了一个“杨门大点将”。记者横店探班之“杨门大点将”之男儿篇(明天请看记者“点将”之女儿篇)NO.1 狄龙之杨业:

  《还3》:成也琼瑶 败也琼瑶
狄龙在《杨门虎将》里出演杨家的掌门人——杨业,虽然在狄龙眼里,杨业是一个蛮负责任的军人,但记者关心的是狄龙如何看待自己在《还珠格格3》中的“糟糕”表现。

  出乎记者意料,狄龙对自己在《还3》中的表现还挺满意,他说,在上海开完《还3》见面会后,他和黄奕、王艳、秦岚去吃饭,从餐馆服务员看他们的表情上,便可以感受到观众的满意度。至于观众的批评,他都能接受,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记者问他是否是糟糕的台湾普通话配音使他的表演减分时,狄龙立即否认:“当时剧本要求这个皇上要有北方口音,而我的普通话还不够好,但我认为配音是为我加分的。”在记者的逼问下,他才坦承配音在情绪上有一点不连贯。

  观众对新皇阿玛不买账,狄龙认为是琼瑶的剧本要求这样演的,“对白太多,台词念起来特别辛苦,琼瑶的剧本是不准改的。”因此,演员首先要做的是满足琼瑶要求,“《还3》的毛片出来后,寄给琼瑶看后,她很满意。”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还3》播出后,狄龙演的皇阿玛惹怒了很多还珠迷,但狄龙在内地的片约却不断,真是成也琼瑶,败也琼瑶。

  张艺谋有演技

  狄龙认为内地演员的演技都很高,他最认可张艺谋、姜文、葛优,“他们的表现基本不带表演性质。”他那样卖力地跟记者谈张艺谋在《老井》中的优秀表现,还是挺让记者吃惊的。

  回应成龙父子被绑架事件:成名人物到哪都招蜂引蝶

  作为香港演艺圈的资深演员,记者问他如何看待网上盛传的成龙父子被绑架事件,狄龙笑言:“成名人物到哪里都招蜂引蝶的,可能只是小纠纷,现在总算有惊无险。”他开玩笑说,“我拍这么多年戏也没人绑我,当然,我也不会去那些不应该去的地方。”

  NO.2 寇振海之潘仁美:奸角我演多了

  借《情深深雨蒙蒙》、《金粉世家》中年走红的寇振海,在《杨门虎将》中出演潘语嫣的父亲——潘仁美。对于这个大奸角,寇振海认为吸引他的并不是角色本身的挑战性,而是剧本,以及和狄龙、赵雅芝、苏有朋的合作。“奸角我演得多了,这个角色跟《格格要出嫁》里的多尔衮非常接近,也是从反派人物戏说。再加上此前拍的《四大名捕斗将军》,我也是以卑劣的手段,夺取武林霸主,再演潘仁美便没有新鲜感了。”

  从《情》剧到《无敌县令》再到《杨门虎将》,这已是寇振海与苏有朋的第三次合作,他说自己像是个看着有朋成长的父亲一样,这种片场缘分非常难得。至于琼瑶戏,他说,除非有特别好的剧本才会接,毕竟琼瑶剧要求演员在表演时,从人物运作到表情都需要激情绽放。

  NO.3 苏有朋之杨四郎:老好人开始叛逆

  “只要一拍这种室内戏,我就知道要跪一天。”五花大绑跪在朝堂的戏拍完后,苏有朋便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还珠格格》里小燕子发明的‘跪得舒服’一定派上用场了吧?”记者问。有朋一笑,稍稍撩开戏服,膝上果然绑着厚厚的棉垫。于是,我们的采访也就在这样愉快的气氛中开始。

  弃好人六郎 演叛逆四郎

  记:有报道说杨四郎这个角色是你自己争取来的?

  苏:他们开始给我的角色是杨六郎,但我觉得跟我以前的角色差别不大,都是知书达理的老好人。这个角色比较吸引我的地方是他身上的叛逆色彩,我觉得叛逆反映了时下年轻人的心态,虽然杨四郎的结局是悲剧。

  我特别喜欢和狄龙演的跟杨业吵架那些戏,狄龙的太太一直在现场看戏,她说看完后觉得杨四郎的叛逆劲跟她的儿子一模一样。

  记:叛逆偶像现在非常流行,你的叛逆是否表明你要在形象上“与时俱进”?

  苏:那倒没有,我只是希望在角色上能多一点变化。张无忌确实演得很成功,但早在拍《情定爱琴海》时我就想变化了,但这部戏拍到最后还是很被动的角色,跟我预期的不一样,角色还是有缺憾。接拍《杨门虎将》,我坚持不再演被动的角色。
女友不会是蔡琳那样

  记:蔡琳素有“韩国甜姐”之称,据说,她之所以接拍《杨门虎将》是因为你的原因?

  苏:因为合作《情定爱琴海》时,我们的关系挺好。《杨门虎将》我确实给她说了戏,她也是因为我的关系才接拍。在中国,她的朋友并不多。在内心,她把我当作可以信赖、照顾她的人。她每天在片场大哥大哥的叫,我们已经像兄妹一样了。

  记:你们会否日久生情,或者说蔡琳是你选择女朋友的标准?

  苏:可能是她结了婚的关系,她其实还是挺成熟的。女朋友,还是找一个语言相通的比较好。我至今还只能说一两句韩语。饮食习惯也是个问题,她的口味也挺重的,不喜欢吃中国菜。

  人生是此一时彼一时

  记:当年的小虎队,你是发展最好的一个,从《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到《倚天屠龙记》,每一部都获得了成功,是否觉得自己运气特别好?

  苏:机遇自然重要,但人生是此一时彼一时,你这个时候红并不代表你能永远红下去。(这时,苏有朋的助手出来挡驾,看到记者欲言又止的样子,有朋好心地问:“你的问题完了吗?”令一旁跟着来探班的小女孩感动极了,一再要记者好好表扬有朋。)

  记:上次来汉宣传《倚天屠龙记》,你说非常希望有机会能重返校园,是身处娱乐圈的危机感,让你想充电吗?

  苏:可以这样说,身边的朋友都在进步,但你却在退步。因为在拍戏时,你只能做一件事情,几个月沉浸在一种情绪当中。我本来的工作计划是一年拍两部戏,每部戏中间休息一段时间,不要让自己掏空了。可惜,拍完《情定爱琴海》后便是《杨门虎将》,这部戏完了之后,一定得休息,正在考虑重返校园。

  除狄龙、寇振海、苏有朋外,杨门“虎将”还有保剑峰、于小伟、严昆,与杨四郎一样,都是英气逼人的血性男儿,他们都是时下非常走红的青春偶像。保剑峰的代表作有在湖北电视台播完的《真情告白》,而不久前在横店杀青的《永乐英雄儿女》中,作为刘晓庆“干儿子”的保剑峰成了揭开刘晓庆出狱后神秘面纱的“重要通道”。于小伟也因《男才女貌》里的旅行社老板一角,而名气大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