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虹:我一辈子在乎米家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8:51 金陵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陵晚报报道】她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忧郁的眼神就像被轻轻揉碎的花瓣;她一生都在渴求有一个像父亲那样优秀的男人呵护她,却始终摆脱不了父亲是个“坏人”的阴影;她是一个名演员,曾两度获中国电影“金鸡奖”,也曾获大马士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然而在生活里,她却饱经风雨,至今孑然一身。她就是陆文婷,她就是杜十娘,她就是“悲情皇后”——潘虹(如左图)。

  两年前,潘虹就曾到江苏电视台《女人百分百》节目做客,那时她是以嘉宾的身份,和主持人共同探讨女性话题。两年后,潘虹再次来到《女人百分百》,却是以主人公的身份,与观众分享她的人生经历。

  父亲造成我一生悲剧

  潘虹,1954年出生在上海一知识分子家庭,长女,原名刘蓉。童年时正赶上那个动荡的年代。父亲不幸被打成右派,为了不连累家人,父母被迫离婚,潘虹也随之改母姓。然而,倔强的父亲最终还是选择了自杀,结束了自己41岁的生命。那一年,潘虹刚满11岁。从得知这一消息的那天起,潘虹一夜长大,也从此结束了自己的童年。

  400块钱买来一只眼球

  时隔20多年再次说起《人到中年》时,潘虹向人们透露了一件鲜为人知的事情。导演为了真实,在拍一个陆文婷为一个白内障病人手术的镜头时,竟然花400块钱买了一个真眼球。“那是一个9岁男孩的眼球,他生病死了,没钱付医药费,于是剧组用400块钱买了他的一个眼球。其实那个时候我们为了这个眼球,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潘虹说,如果是陆文婷这个角色让她成功了,那么这个走了的男孩则给了她50%的成功率。

  来生我仍选择做女人

  32岁那一年,潘虹离婚了。潘虹说,她是在24岁时与米家山结的婚,当时她还没成名,米家山是上影厂的一名美工。“他比我大七八岁,是个高干子弟,无论是年龄上,还是成熟度上,我都好像找到了半个父亲,他对我更像兄长加父亲。”为了能让两个人有共同话题,米家山为了潘虹,专门进修学了导演。然而,10年的婚姻,潘虹与米家山相处的时间却只有1年,其中有5年时间,潘虹是独自一人在峨嵋电影制片厂度过的。

  “那是我的虚荣。那个时候我要成功。岁月不回头,现在想想那是女人的虚荣。”原来,当年米家山曾问过潘虹,是选择做女人,还是要成功,潘虹选择了后者。“如果当时我回答做女人,我现在会很幸福的,只是那时候我不甘心,我总想着我能做得更好,我会很成功。我希望那个时候,他能引领着我长大、成功,可是任何人都是不能带你一辈子的。我现在的这种结局,是我自找的。”

  潘虹说,米家山曾是她的丈夫,现在是朋友,在她心里似乎永远也抹灭不了他的痕迹,“我常常会问他怎么看我的生活,有时我很怕面对这个问题,可以说有很长时间我是硬撑在那里,就是活给他看的。”潘虹毫不掩饰自己很想做一个上海小女人,能常对爱人发发嗲,可是米家山却不能接受这样的交往,“他不会宠女人,所以我现在会担心他不够体贴老婆,所以我会在电话里教他如何爱护别人。其实,我现在就敢对他老婆说,我对米家山是最好的,没有人能比。”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