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钟山学院聘为客座教授邓建国搞笑大学讲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05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农民”邓建国在南京膨胀了一把,他应邀走上钟山学院的讲台,就“成功和炒作”话题支招献计,一贯的搞笑风格赢得漂亮女生为他频频献上鲜花。邓大鳄站在台上笑开了花:“我邓建国就像刘德华一样受欢迎嘛!”演讲

  结束后,大鳄被钟山学院聘请为“客座教授”。

  笑脸赚来成功

  邓大鳄一踏上钟山学院大礼堂的讲台,第一句话便问下面的同学:“我笑得可不可以?”独特的开场白引来不解的眼光,原来大鳄是太自恋自己的笑脸了,他告诉同学们,“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功,有机会站在这里给你们作演讲,笑脸占了60%的功劳。”

  讲话的时候,大鳄始终面带微笑,“虽然作为一个中年男人,生存的压力很大,但我每天把生活过得很开心,想的尽是些美好的东西,多了很多赚钱的机会。”

  学历低伤脑筋

  钟山学院的负责人在向同学介绍大鳄时极尽溢美之能,大鳄听完哈哈一笑表示感谢,同时也做了一些小小的纠正:“我没有他说得那么好。书读得很差,小学留级一次,初中留级一次,高中没读完。”大鳄出生于江西的一个小山村,书没读出来,对电影产生了兴趣,年轻的时候怀揣1000块钱闯广州,“拿这么多钱,我很紧张,把它分在身上的好几个口袋里,封得严严的,不敢坐飞机,不敢坐卧铺,怕被人盯上。”

  大鳄将这种“小家子气”的举动归结为“见识太少”,“现在我就会很潇洒地带着一笔钱,坐头等舱,玩美国白宫。”在影视圈闯荡了这么多年,大鳄越来越意识到学历的重要性,面对自己的低学历,他很伤脑筋,“所以,从去年开始,我强迫自己每天学习1小时,现在的进步还挺大的。”

  炒作但不伤害他人

  大鳄以炒作起家,成都曾经排出国内三大炒作高手,邓建国名列前茅。对这个不好不坏的名声,大鳄自己却非常得意:“高智商的人才玩得转炒作。”不过他强调自己的炒作有两个原则:“一是不伤害别人;二是不捏造事实。”大鳄拿娱乐圈近来炒得沸沸扬扬的事件举例:“周璇称张铁林性骚扰就伤害了张铁林,做得太卑鄙,为了自己出名让张铁林背黑锅。”张钰和黄健中之间的炒作也不是大鳄喜欢的类型,“他们之间究竟有没有事谁也不知道,如果有,黄健中就应该写检讨,人家克林顿还公开道歉呢;如果没有,他可以像张铁林那样起诉嘛,用不着这样躲着。”金陵晚报记者 王雪梅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