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扬扬:散播快乐的舞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扬扬,一个优秀的舞者,“梦工厂”舞蹈学校的创办者,同时也是星空卫视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星空热舞俱乐部》的当家主持人。“扬扬是我给自己改的艺名,因为想有一个和舞蹈有关的名字。”

  扬扬说,舞动起来的人是健康的、开朗的,跳舞其实是一种互动的过程,是一种享受。跳舞的时候,会忘掉一切的烦恼,一切的不愉快,可以尽情地宣泄自己的情绪。现在对扬扬而言,舞蹈已经变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种离不开的生活习惯了。

  两个梦

  扬扬在1997年的时候,到美国洛杉机的EdgePerfomingArtCenter进修,在这之前她已经跳了十几年的现代舞,在舞蹈界已经颇有名气了,“那时候在国内虽然已经获得相当好的评价,但是感觉很累,心情很烦躁。后来自己跑去洛杉机,找到了一所非常棒的学校,才发现原来舞蹈艺术的世界可以那么广阔,在那里,我开始重新塑造新的自我。”
“因为一般学艺术的人很容易沉醉在自己的艺术世界,很少会打开自己,把自己从舞蹈中得到的快乐散发出去,传播出去。”进修结束之后,扬扬回来开了自己的舞蹈学校“梦工场”,又刚好碰上一个机会,她进入了星空卫视当主持人,开始了她的另一个梦———“舞蹈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梦,主持节目又是我的另外一个梦。”

  推广快乐舞蹈

  “当上主持人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奇迹!”扬扬有点激动地说,“我留意过全世界很少有像《星空热舞俱乐部》这样子单纯的跳舞节目,它给我很大的发挥空间,让我尽情的跳舞。”但是让扬扬最开心的还是通过节目,可以和观众直接面对,可以接收观众的热情反应,可以感受到观众的开心。“其实我在节目当中担任的是一个彩虹桥的角色,是一个传播者。我注重观众的直接参与,希望观众能有机会享受这个过程。”

  那么,作为一个专业舞蹈家,一个舞蹈导师,扬扬对喜爱舞蹈的普通人有什么建议?“只要你喜欢,甚至到了爱的程度,你就一定可以。舞蹈能带给你快乐,你去享受它就行。其实也不一定就要接受很专业的训练,很多观众在看我的节目时,会在电视机前跟着一起舞动,这也是一种很好的状态。”

  扬扬希望有一天,舞蹈将融进平常百姓的生活,这也是她目前正在努力去做的事。(杨惠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