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门虎将》女色添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0:23 长江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也许是为了迎合新版《杨门虎将》“情不知所起,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伟大爱情的需要,《杨门虎将》里的女儿们也各有其动人处。在横店《杨门虎将》的拍戏现场,一个巧笑倩兮的蔡琳,一个仪态端庄的赵雅芝,使《杨门虎将》里再刚性的男儿也变得柔情起来。胡静之冷:快乐女孩“不得意”

  胡静在剧中饰后来嫁给杨四郎的辽国明姬公主。她虽然深爱杨四郎,但杨四郎的心里却只有潘语嫣,因此,在片场,胡静的造型和表情都偏冷色调。胡静说,自己其实是一个心直口快、嘻嘻哈哈的快乐女孩,不明白为什么导演老爱找她演些“不得意”的角色,《孝庄秘史》里的苏茉尔命不好,《十八罗汉》里的侠女红绡也没有个好结局,《杨门虎将》里的辽国公主也是这样,“可能导演觉着我演得好吧。”

  《孝庄秘史》播出后,胡静的名气大了很多,但比起同班同学章子怡、秦海璐、刘烨、袁泉,胡静的名气还差很多,“有些事情是急不来的,现在还年轻,多演戏,多磨炼吧。”赵雅芝之慈:

  我喜欢这样的佘太君

  赵雅芝说比起拄着龙头拐杖,威严无比的佘太君,她更喜欢《杨门虎将》里的佘太君,“她武艺高强,但又是一个漂亮妈妈。”她说,这个角色的发挥余地很大,剧组为了颠覆以往的佘太君形象,还特意为她制作了很多戏服,有家里穿的、上朝廷穿的,带兵打仗穿的。“使这个形象(佘太君)看上去很丰满,这个角色很考验我的演技。”

  家庭是女人最重要的职业

  《杨门虎将》里的佘太君是杨家七郎的母亲,现实生活中的赵雅芝也育有三个儿女,“最大的在做出版工作,老二在国外上学,最小的孩子也已经长大了,在香港,他组建自己的小乐队,所以我才可以出来拍戏。”至于小儿子将来走不走演艺之路,她认为应顺其自然。而她自己希望能减少戏约,多抽时间陪家人,“以前我先生常夸我,正业是家长,副业才是演员。”她说,家庭是女人最重要的职业。在外扮演的是演员的角色,在家里则要扮好母亲的角色,“我很希望每天都早起陪孩子吃早点,然后目送他们乘校车离去,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不过,现在他们都大了。”

  剧组里的好妈妈

  《杨门虎将》拍了两个多月,赵雅芝和剧组中的杨家七郎也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在苏州拍戏时,正在下雪,每个孩子都很照顾我。”苏有朋则说,赵雅芝“回报”他们的方式,便是跑到上海为每人买了一副手套。当她的先生在剧组时,便捎点东西给大伙解解馋。

  在剧中与赵雅芝演夫妻的狄龙对赵雅芝的评价则是风采依然。距离上一部戏,两人已经有十几年没有合作,赵雅芝的演技却日益精进了。

  演佘太君的赵雅芝,怎么看都不像年过半百的年纪,难怪她还很想出演《上海滩》续集里的冯程程。只是,几十年为人妻为人母的经验,使留存在我们脑海里的冯程程、姚木兰,少了几分娇媚,却多了几分端庄和慈祥。

  采访中,赵雅芝的普通话并不是很标准,因此,每回答完一个问题,她都要轻声问,“是这个意思吗?”蔡琳之甜
语言不通 蔡琳答非所问

  见到蔡琳,记者真的感慨韩国整容术的先进。总之,整容师的一双妙手,使你看到的蔡琳每时每刻都在笑。比起《爱上女主播》里的甄善美,蔡琳看上去苗条了很多。更难得的是,整个采访过程和拍摄间隙中,甜美的笑容都挂在这个韩国小妮子脸上。蔡琳现在能说的中国话仅限于“你好,为什么?”等简单词汇,通过翻译,记者提的问题和得到的答案,已有很大出入。

  记:有很多人都夸你的古装造型美若天仙,现实生活中你也是这样爱美爱笑?

  蔡:我要感谢中国的造型师,是他们让我们美起来的。这是我第一次拍中国的古装剧,对杨家的故事,我知道得很少,感谢苏有朋将这个故事解释给我听。(朝一旁的苏有朋笑,记者在现场多次目击这位甜姐儿与苏有朋咬耳朵,难怪有记者会写,两人在现场“打情骂俏”。)

  “我喜欢为爱牺牲一切的感觉”

  记:你在中国也是以电视剧《爱上女主播》而走红,可是你很早就结婚了,你属于那一类可以为爱牺牲一切的女性吗?

  蔡:我来中国内地之前,都不知道这么多观众喜欢《爱上女主播》,我们去台湾做过宣传,受欢迎的程度超过我的意料。我喜欢演潘语嫣这样的角色。他们的爱情像“罗密欧与朱丽叶”,我自己也喜欢这种为爱情牺牲一切的感觉。

  记:长年来中国拍戏,韩国的老公会来探班吗?

  蔡: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歌手,他有自己的事业,平常我们都是打电话(作打电话状),因为有朋是我很好的朋友,他常常会问有朋对我好不好,我们刚在韩国过完一个幸福的春节。

  记:你先是拍了偶像剧《情定爱琴海》,紧接着又拍《杨门虎将》,这是否意味着你会将演艺重心放在中国?

  蔡:不会。韩国方面的电视剧公司也在安排。

  至于在中国拍电视剧,是否担心自己被本土的观众遗忘,蔡琳的回答与以前的采访基本一致。在她的理解里,演员要有本事吸引观众,而不是被观众的喜好牵着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