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奖提名名单出炉 "无间"系列仍是大热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15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天下午公布了提名名单。《无间道Ⅱ》和《无间道Ⅲ》共获得 19项提名,成了本次金像奖的大热。

  提名主要被《无间道Ⅱ》、《无间道Ⅲ》、《大块头有大智慧》、《PTU》和《忘不了》等影片所瓜分。其中《大块头有大智慧》获提名最多共13项,《无间道Ⅱ》获得12项提名紧随其后。在某种意义上,本届金像奖似乎成了刘伟强、麦兆辉(《无间道Ⅱ、Ⅲ》导演)和杜琪峰、韦家辉(《大块头有大智慧》导演)两对搭档的对决。

  最佳影片的候选名单中,《无间道Ⅱ》和《无间道Ⅲ》所组成的“无间系列”史无前例地占据了两个席位,其他名额则被《PTU》、《大块头有大智慧》和《忘不了》获得。继《无间道》在上届金像奖上夺魁后,“无间道系列”能否在本届金像奖上再续辉煌,已经成为最大的悬念。

  本届金像奖影帝的争夺势必激烈。刘青云(《忘不了》)、张学友(《金鸡Ⅱ》)、吴镇宇(《无间道Ⅱ》)、刘德华(《大块头有大智慧》)和任达华(《PTU》)几个实力老将的竞争引人注目。本届金像奖,刘德华终于能够避开梁朝伟的锋头,让自己的影帝之路多了更多希望。影后之争则在老将和新生代间进行,老将刘嘉玲(《无间道Ⅱ》)和吴君如(《金鸡Ⅱ》)将与影坛新希望张柏芝和林嘉欣(《恋之风景》)争夺香港影坛的最高荣誉。而演技愈加成熟的张柏芝凭借《忘不了》和《大块头有大智慧》两部影片入围影后角逐,确实令人刮目。最佳导演的竞争还是没有出现令人兴奋的新面孔,除了刘伟强、麦兆辉和杜琪峰、韦家辉这两对搭档,著名导演尔冬升(《忘不了》)、陈木胜(《双雄》)也参与角逐,而杜琪峰更以《PTU》再度入围。

  据悉,本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礼将于4月4日在香港举行。颁奖礼邀请了不少内地著名电影人前往担任嘉宾,文隽透露:目前冯小刚和徐静蕾已经答应出席金像奖颁奖礼,而之前邀请的刘晓庆也表示会尽量抽时间到香港参加颁奖。(每日新报记者易飞)(来源:每日新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