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锦程披露与张延交往细节:不介意比我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图片说明:两人在香港登记注册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月初,《粉红女郎》里的“男人婆”张延嫁给了她的香港经纪人张锦程。提到张锦程,可能很多人不认识,但只要看到他的照片,相信大家绝对“眼熟”。昨日,身在香港的他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首次披露了他和张延相识相恋的故事。

  没有时间度蜜月

  记者:你和张延刚刚喜结连理,最近是不是在度蜜月?

  张锦程:没有,公司这几天都在安排她拍照片,学跳舞学唱歌,我在忙舞台剧,每天都在排练。没办法,年轻啊,喜欢工作啊。(笑)

  记者:能透露一下和张延是何时认识的吗?

  张锦程:其实我们1996年就认识了,当时是一起担任香港无线电视台一个节目的主持人。

  第一眼看见张延没感觉

  记者:第一眼看见张延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张锦程: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朋友啊。因为香港演艺圈的漂亮女孩子太多了,见多了就没有什么感觉了。

  记者:看中张延哪一点呢?

  张锦程:本质。张延善良,心地很好。而且,她不像一些演艺圈的女孩子喜欢穿名牌,打扮得那么俗气。

  记者:能透露一下你们是何时好上的吗?

  张锦程:大概是3年前吧,2001年。

  记者:当时是谁先追的谁?

  张锦程:我不想说,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秘密。(大笑)

  钻戒求婚太土

  记者:你是何时求的婚?

  张锦程:去年,她演完《粉红女郎》之后。

  记者:你求婚的时候是不是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很大的钻戒……

  张锦程:太土了,太土了,我没有那么土!这个方法早过时了。(笑)

  记者:那你究竟是怎样俘获张延的心?

  张锦程:我是在内地求的婚,过程并没有像电影里那么浪漫,电影都是骗人的(笑)。等我当导演的时候,我会把它(我求婚的方法)拍出来,你们就知道了。

  拜见岳父母像小学生见老师

  记者:当初去拜见岳父岳母时心情如何?

  张锦程:当时很开心,不开心就完了,呵呵。还有一点点紧张,就像是小学生见老师。张延见我父母的时候也很紧张。

  记者:你说的是广东话,张延说的是普通话,平时交流会不会有障碍?

  张锦程:不会。我专门请了一个老师学普通话,张延也算是我的老师。她的广东话比我的普通话说得要好,我也算她的老师。

  记者:交往的过程中是否出现过小摩擦?

  张锦程:吵架是一定有了,不过都是我先道歉,千万不要让你爱的人生气。

  不介意张延的个头

  记者:张延看中你哪一点呢?

  张锦程:她跟我说过,她觉得比较欣赏我在演戏方面的知识,我对文化艺术都比较有兴趣,经常去中国内地、英国、美国看舞台剧。

  记者:张延曾经是个舞蹈演员,身材很好,个子似乎比你还高?

  张锦程:张延的个子的确比我高,漂亮女孩似乎都喜欢矮一点的男人啊,哈哈。

  记者:会不会介意她穿高跟鞋?

  张锦程:不会。看人最重要的一点是看心,再漂亮的人,心不好什么都不好。

  希望张家辉关咏荷做伴郎伴娘

  记者:张家辉和关咏荷是你们的证婚人吗?

  张锦程:他们是我的好朋友,但这次没当上证婚人。当时张家辉和关咏荷在门外,我的另外两个朋友正好在身边,就找了另外两个朋友当证婚人。

  记者:那会邀请张家辉和关咏荷做伴郎伴娘吗?

  张锦程:很想。

  记者:打算何时举行婚礼?

  张锦程:婚礼还在筹备,一定会在今年之内办。我们在内地和香港都有朋友,可能要办两场。朋友和我开玩笑,说不要办婚礼,开个新闻发布会就行了。

  我喜欢学四川话

  记者:您拍过不少香港的影视剧,最近在忙什么?

  张锦程:和黄秋生在排练舞台剧《家庭作业》,是个讽刺喜剧。黄秋生是男主角,演一个做人很有原则的香港商人,我呢,这次一个人演5个角色,是个奸角。最大的压力是学闽南语,那个太难了,我比较喜欢学四川话。

  记者:为什么?

  张锦程:我刚刚看过《手机》,里面张国立说四川话很有意思啊,比如“做人要厚道,要厚道”“麻烦”(他反复说了好几遍,说得像模像样),哈哈。我还看过《寻枪》,里面的贵州话和四川话比较像,都很有意思。

  婚姻曝光,不怕压力

  记者:张延现在的名气比你大,你会不会有压力?

  张锦程:我是她的经纪人,她越有名证明我功劳越大啊。如果我20几岁,我肯定会介意,现在不会,“做好今天,才有明天”。

  记者:明星的婚姻总是很受关注,这次你和张延结婚一事曝光,会不会给你们的婚姻带来压力?

  张锦程:香港有很多狗仔队,我都有点麻木了。对我们而言,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我们会分清楚,应该没有什么。

  记者:你们有无合拍片的计划?

  张锦程:我正在谈一个电影剧本,如果谈下来我会当导演。如果角色合适我会找张延演,有比她更合适的就找别人,不能因为老公当导演就让老婆去演电影吧。

  张锦程其人

  张锦程是香港演技派小生,素以英俊的外表著称。他从香港无线走红,演出过多部电视剧及电影。他还是一名出色的舞台剧演员,曾获香港舞台剧最佳男主角奖。其代表作有电影《百年好合》《中国盒子》《没有小鸟的天空》《爱在娱乐圈的日子》《赌侠1999》,电视剧《陀枪师姐》《杨门女将》等。(记者平静)

  (来源:成都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