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大只佬》跨越《无间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的《大只佬》夺冠呼声

吴镇宇坦言对金像奖影帝宝座“有野心”

  吴镇宇“希望刘德华放手”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在4月4日举行,前日公布了提名名单。由杜琪峰执导的《大只佬》获得13项提名,成为提名最多的电影,当中包括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电影及最佳导演等多个大奖。早前凭《大只佬》一片获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奖的张柏芝,
更凭此片及《忘不了》获得两项女主角提名,而林嘉欣亦凭《恋之风景》获提名最佳女主角。

  去年《无间道》囊括了多个电影大奖,《无间道III终极无间》虽然云集了梁朝伟、黄秋生、陈道明、曾志伟、黎明和刘德华六大影帝,却未能问鼎影帝提名。反而主演《无间道II》的吴镇宇一枝独秀,获提名“最佳男主角”。吴镇宇在电话中兴奋地说:“这部戏有那么多人参加,得到提名我当然开心啦。”问到吴镇宇对自己可有信心?他说:“信心当然是有的。我希望刘德华这次放手,因为除了他之外,我们都没当过金像影帝。如果有空位的话,我想和刘青云一齐获奖。”

  曾以《暗战》赢得金像影帝宝座的刘德华,今年再凭《大只佬》片提名“最佳男主角”,对于吴镇宇要求华仔让位一事,华仔在电话中笑说:“不是我说让就让的,他有没有问过刘青云、张学友、任达华呢?获得提名我已经好开心,因为这部戏是我从影以来拍得最辛苦的戏。”

  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内地电影人刘晓庆、姜文、冯小刚将作为颁奖嘉宾出席于4月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金像奖颁奖典礼。同时,组委会也将为在去年离世的四位香港知名艺人张国荣、林振强、柯受良和梅艳芳设立专门奖项,以作为对他们的纪念。 (王尚)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