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成都靓女选美未成惨变“水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2003西部模特大赛和四川精英模特大赛今年1月初相继在成都落幕,本月5日,环球小姐四川区比赛又拉开序幕,对四川美女资源发起新一轮挖掘。不过,近日一位模特爆料说,某大赛依靠选手拉赞助的多少决定比赛名次,虽然此说法遭到主办方的极力否认,但频繁的选美和模特比赛却带给选手们此起彼伏的阵痛。记者找到了一个已在成都参加了4次模特和选美比赛的女孩潘小姐,她的选美经历没有风光,只有遗憾……

  潘小姐是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身材婀娜、五官秀气,一位曾拍摄过她的摄影师评价:“她就算在她们美女众多的学校也算顶尖美女!”潘小姐自称,她去年年初突然想参加选美比赛锻炼一下自己,顺便增长点见识,于是一口气参加了“糖酒会形象小姐”等4次模特大赛,结果其中有三个都是“Y”的。

  未比赛先宰几百元

  据潘小姐透露,她去年参加“糖酒会小姐比赛”时还是新人一个,不会走台、没有表现欲望,最终她名落孙山。“去年8月,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又有一模特大赛开始报名,说这个比赛什么批文都很齐,声势搞得也很浩大,肯定是正规的,想到暑假反正没事做,我就又报了名。”

  潘小姐告诉记者,当时组委会让她交了150元报名费,填了一张表,又给了她两本杂志,就让她回家等候通知参加培训,没想到这一等就是5个月,直到今年1月初,组委会才和她联系,通知她参加四川赛区的总决赛。虽然觉得奇怪(因为她报名参加的是成都赛区的比赛),潘小姐还是如约前往比赛地点。

  比赛地点门口设有选手签到处,她到现场后,在选手处签到的人却要求她先交150元钱,称是化妆费。“当时我说可以自己化妆,他们不干,说是所有选手必须统一化妆。我觉得有点过分,就说我不比赛了,反正我报名参加的是成都赛区比赛,既然没有比赛,就退我的报名费,但是他们不干。我也毛了,马上掏出手机打报社热线,没想到把他们吓倒了,后来一个负责人过来对我说,他们研究了一下,同意我不交化妆费,‘破格’参加总决赛。”

  男女选手混居一室

  去年9月,潘小姐再次报名参加了可以“冲向国际”的某车模大赛。这次大赛只收报名费50元,但初赛、复赛、决赛每一次收化妆费50元,进入总决赛则再交800元培训费。潘小姐参加了三场比赛,在入围总决赛后最终选择退出。至于原因,潘小姐称,“主要还是比赛太‘Y’,大赛所谓的集训就是把选手拉到青城山一个度假村呆了两天,组委会收了钱根本不知道用在什么地方,连培训工作也是打包给一家文化公司,这家公司还要赚钱:给选手们包的餐是10人一桌,但是只有4个菜,每次吃饭大家都像在打仗。回到成都后,组委会在一个宾馆订了一些房间,居然不够,有几个选手还不得不男女混住,像什么话!”

  由于这次车模比赛报名选手有限,男模总共只有十多人,但最后总决赛时,男模不但设立冠亚季军,还颁发了十佳,可谓见者有份。
左图:美与丑是一对孪生姐妹,有选美就一定有丑闻(图文无关)

  半夜三更当“应召女郎”

  3次大赛都碰壁,让潘小姐心灰意冷,但去年年底又一模特大赛开始举行,让她忍不住报名“试最后一次”。不过,这次大赛的经历更让她忍无可忍,潘小姐愤然出手打了人。

  潘小姐告诉记者,这次大赛的比赛场所可用“打一枪就换一个地方”来形容,初赛、复赛、总决赛和庆功晚会分别在成都市区和郊县共4个地方举行,“如此折腾让选手疲于奔命不说,有一天晚上10点多,组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居然给我打电话,让我到他酒店房间里去一下,说是找我有事。我问他啥子事,他说:‘我好寂寞,你过来陪我说说话嘛!’那时我还不敢得罪他,只有说我妈妈在,出来不了,我妈妈也在电话里故意骂我:‘哪个女娃娃半夜三更还跑出去!’没想到他居然让我骗我妈说:‘你就告诉你妈,说组委会找你有要紧事商量嘛!’后来我才知道,他不光给我打了电话,还给很多位选手也打了电话。”

  潘小姐猜测,也许是“不懂事”,本来在总决赛过后,组委会董事长就告诉她已入围总决赛,结果公布的名单上却并没有她,“我找他们理论了一阵,秘书长终于把我的名字加了上去。”

  好不容易等到大赛举行了颁奖晚会,选手和嘉宾其乐融融,总算画上圆满句号。哪知晚会最后结束时突生意外。潘小姐称,当时每位获奖选手都身披绶带,但组委会一女工作人员却在晚会后收回了绶带,选手只好找组委会理论,见场面混乱,组委会另一工作人员劝那个女工作人员归还绶带,没想到她却把绶带扔到了地上,叫道:“想要的就自己去捡!”潘小姐实在忍无可忍,指着此人大声说:“你从我手上拿走的东西就该还到我手上!”该工作人员无动于衷,潘小姐一耳光扇了过去。这一出手,她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被取消。在该大赛的网站上,组委会给出了取消理由,大意是几经劝告仍出手伤人。

  回忆这次参赛经历,潘小姐笑称,“被取消总决赛资格我一点都不伤心,我算看透了这些比赛,以后,我不会随便参加比赛了!”(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吴晓玲)

  (日京/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