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非常道:摇滚迷魂(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我们那时分明热爱着高旗,因为他说,童话的结尾人们永远相亲相爱。

  折翼飞行

  作为一个时常顾影自怜的哀怨女子,我曾经预言自己会在三十八岁之前死掉。随着时间的分秒递减,我变得更加体弱多病,敏感易碎,还总挂着失眠后第二天的嘶哑嗓音与浮肿身体四下晃荡。烟草总让我的皮肤变得红薄粗糙。不吸烟的时候我就大口大口地吃巧克力,一般是德芙,和速溶雀巢一样廉价轻易的味道,给予一些快感的同时也让我因为营养紊乱而严重便秘。剩下的,只有你也许曾经喜欢过的深刻在我脸庞上闪闪发亮的双眼。可是它们现在被我的刘海蒙住了一半,神经质,乖戾。这是我与世隔绝的姿势。所以理所当然地,你不再爱我,又或者,你根本从来就没有爱过我。我所说所做的这一切你也都不会引以为意。我是徒劳的,矫情的,自轻自贱的。

  刚才从我打口堆里翻出了Radiohead的。我喜欢听ThomYorke呻吟呀,尤其是他唱“Everyday/Everyhour/WishthatIwas...bulletproof”里面还有远远近近的吉他回荡,单薄,刺痛。

  我是白花花的肉体,怎么会刀枪不入。
我开始回忆了,这足以证明我已经在向衰败老去大步迈进。回忆我的年少老成与缓慢成长,回忆你是如何在一个阳光细碎的早晨从众目睽睽之中走向我,回忆我因为自卑生出的紧张与本能冷漠,回忆眼神擦边时的狂喜,亲吻时的颤抖,分离时的不知所措,回忆我所有的青春和与其相关联的泪水,黑夜,等待,苦思冥想。

  我们那时分明热爱着高旗,因为他说,童话的结尾人们永远相亲相爱。我们深信不疑。当时,我们是单薄的身体,低垂的眼神,清亮的笑容和甜蜜的暗示,喝一杯雀巢这样的劣等咖啡也能亢奋不停,雨水来临时因为共用一把伞而无所畏惧,十指紧扣便觉得如同行走在蜜糖铺就的轨迹。甚至单纯到像《蓝色大门》里的张士豪和孟克柔,以为自己的青春是比任何人都大的委屈和全世界最不可告人的秘密。

  “三年、五年以后,我们会变成什么样的大人呢?是体育老师,还是我妈?虽然,我闭着眼睛也看不见自己,但是我却可以看见你。”闭上双眼,也能感觉———这是我们永远无法被褪色的时光。可是如今,我们坐在伸手就能拥抱的距离,却像惊弓之鸟,浅尝辄止,演练自以为是的优雅和小心翼翼的寒暄,像我们曾经最最不齿的大人。这中间隔了并没有三五年。

  所有最绚烂的,终究还是演变成了铺天盖地的伤害,又一场始乱终弃的战争。
正如我所说,我已经在逐步长成一个老女人了。在我尚且可以是被称作清纯的时光里我不能确定你是否爱我,在我顶着寒风与同样阴冷的摇滚缓缓前行的如今,你又怎么会爱我呢?

  你是天,你是地,我不是,我自己。是过去,这是如今,我是我,你是你。我是怎么喜欢上摇滚的呢?好像是因为我的等待让我十分寂寞。你知道,一个寂寞的人总是没有立场的,很容易就被身边的人事所吸附。而我又是那样心存暗疾,这恰恰与摇滚的质地不谋而合。我还喜欢上了写作。很久以后我才知道,摇滚让我愈发枯萎病态,写作则是另一次的崩溃。

  可这些年来我依然坐在这里,等待回忆,等待奇迹。如果你现在像天使一样轻巧而奇迹般地降临我反而会感激涕零,如果你要进一步了解我我会毫不犹豫立刻把自己剥得干干净净,如果你被生活窒息我们可以一起在漆黑软弱的夜晚相拥而泣,如果你在人群中与我走散我会声嘶力竭一直呼叫你的姓名。每时每刻,毫无例外。如果,如果你可以成为我的罪与罚我的欲望之火我的涅磐后的皈依,我会激动得甚至有点结巴。

  如果当时我们没有告别,如今你牵着的就是我的手,而我的手心,会源源不断,渗出蜜糖。

  如果当时你没有呵护我,如今我就不会翻来覆去地说,如果吃巧克力不会发胖,你就会爱我。

  如果当时我们没有看过太多优美景色,如今我就不会耽于怀念,终日沉默。

  是爱到筋疲力尽,神智不清,魂飞魄散。

  而当所有的过去都已经被埋葬,我们还有什么能力永垂不朽。

  然后我想着想着,等不到天亮,就哭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