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电影节:韩国金基德获导演奖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06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本月14日,金基德导演在柏林电视节上荣获导演奖之后,热吻银熊奖杯。柏林电视节所授予的奖杯,大奖为金熊杯,评委大奖、男女主角奖和导演均为银熊杯。

  南方网讯韩国金基德导演凭影片《撒马利亚》,在第54届柏林电影节上荣获了导演奖。

  本月14日,柏林电影节评委会表示,金导演以影片《撒马利亚》独特描绘人类的原罪和救援意识,因此向他授予导演奖。

  韩国导演在柏林电影节上荣获导演奖,尚属首次。至此,韩国电影界继2002年李昌东导演以《绿洲》获威尼斯电影节导演奖、同年由林权泽导演以《醉画仙》获嘎纳电影节导演奖之后,成功地包揽了世界三大电影节导演奖。

  《撒马利亚》将于3月2日首映,其内容为一个女高中生在其朋友死后出面进行救助交际,并由她的父亲向所有与她发生性关系的男人进行报复。在国内,女主角郭智敏身披修女纱装的裸照海报曾引起争论。

  金基德曾于2001年凭《坏男人》获得福冈亚洲电影节大奖,同年以《收取人不明》应邀出席威尼斯电影节,2002年以《坏男人》应邀出席过柏林电影节。
影片《撒马利亚》海报

  韩国影片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奖,这次是第3次。1961年,姜大振导演的《马夫》获特别银熊奖;1994年,张善佑导演的《华严经》获新人导演奖。

  在此次电影节上,最佳影片奖金熊奖的得主是影片《面向围墙》,土耳其裔第二代导演阿提·阿奇斯执导的该电影描写了土耳其裔德国女人的心理,评委大奖的得主则是达尼埃尔·布鲁斯执导的阿根廷影片《丢失的拥抱》。

  另外,《妖怪》中的萨尔利兹·太伦则继今年金球奖之后又一次获女主角奖。男主角奖的得主是《丢失的拥抱》的旦尼埃尔·亨德勒。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