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文瑄:甘为国宝付代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17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采访赵文瑄,给人的感觉就是他非常健谈,也非常随和。
  电视剧《大明宫词》的热播,使赵文瑄成为内地观众非常喜爱的台湾演员。而电视剧《国宝》的播出,再度令观众感受到了他那种温文尔雅的气质,而这次他的温文尔雅之中却有了一种强硬的东西,赵文瑄说,那就是民族的魂,体现了为文化而死的中国知识分子的神圣与骄傲。

  对于自己扮演的范思成,赵文瑄说:“他是一个从英国留学归来的知识分子,性格鲜明,十分可敬,但这个人物一点都不可爱。他做事负责任,但过于严厉,让人觉得不近情理。他把自己尽心尽力的工作态度带到了故宫博物院,虽然得罪了很多人,但他不管,只要把事情做好,就是他的最终目的。”

  对于人物的理解,赵文瑄坦言:“我没有吃那么大苦,但我理解他们为了国宝甘愿牺牲一切,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在没有资源的情况下只好求有资源的国家,比如当时的英国,他们有商船。这个人连祖宗都不跪的,可是为了国宝的运送他跪了。我觉得跪不只达到目的要求,编剧还有一个很深刻的用意,一个人如果非常高傲、自尊,非常不可妥协的尊严的话,常常为这个付出代价。”

  赵文瑄说,他到过很多博物院,像陕西、广州的,中国几千年的文化遗产到处都是。赵文瑄的家离台北故宫博物院很近,他常常去看,有时也带朋友去看。拍完这部戏,再看到国宝的时候,感觉会不一样了。他也到过国外的博物馆,如大英博物馆等,他们的东西确实很美,有时美得让人透不过气来,但是比不上我们自己的国宝让人感觉亲切。

  内地和内地的观众已经成为赵文瑄赖以发展的根,他说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理想的创作环境。赵文瑄与内地的观众确实非常有缘,他主演的几部大戏都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过,如李少红的《大明宫词》、古装剧《钱王》,以及正在播出的《国宝》。赵文瑄说,自己不会刻意去选择某种类型来演,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剧本,就肯定不会轻易放过。对于角色的类型,赵文瑄一点都不担心,他说虽然自己的外形给人的感觉比较儒雅,但自己一样也能演喜剧片,观众看到他做一些滑稽和搞怪的动作一样会笑。

  现在,赵文瑄又忙着拍摄一部灾难片《大爆炸》,赵文瑄说,到时候观众又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赵文瑄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央视开年剧《国宝》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