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韩星李成延拍慰安妇题材裸体写真遭到强烈谴责专题 >正文
艺人写真激起韩人怒 裸照视频竟以慰安妇为题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18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艺人写真激起韩人怒
  裸照视频竟以慰安妇为题材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著名电视演员李丞涓最近拍摄了以从军慰安妇为题材的裸照视频。李丞涓于12日在汉城新罗饭店举行新闻发表会,公开了收录在视频写真集“从军慰安妇”的内容,包括“裸露香肩的李丞涓,在日本旭日旗前无可奈何的木讷情景”等照片,主办单位强调,李丞涓的视频写真集,一改过去女艺人单调而毫无主题的裸照风格,是以“从军慰安妇”为主题,旨在“透过将妇女的性行为商品化的问题,来唤醒国民对历史的认知”。

  李丞涓强调,不是为商业目的而利用“从军慰安妇”这一题材拍摄裸照的:“暴露了上半身。是不是真正的裸照,我想观赏这些照片的人就可以判断。”

  这件事目前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一夜之间网上出现了强烈声讨李丞涓的各种网友社区。他们把李丞涓当作“第二个刘承俊”,决定向青瓦台、妇女部呈文要求剥夺李丞涓的国籍,同时要求韩国广播委员会和三大电视台禁止李丞涓出演等,全面展开“封杀李丞涓”的运动。

  《朝鲜日报》发表名为《脱光的商人诬蔑历史》的评论说“无论从哪方面讲,这都不是在正常的精神状态下进行的。在被强制抓去当慰安妇的老奶奶在日本大使馆前举行示威的情况下,竟然想出这样的方法牟取暴利,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如果以色列女演员在奥斯维辛集中营拍裸照,那以色列人会怎么想。”

  曾遭日军迫害充当慰安妇的韩籍132名老妪及“韩国挺身队(慰安妇)问题对策协议会”、“韩国女性团体联合”等市民团体,昨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李丞涓的写真集是将日军慰安妇等受害妇女再度作为性商品化之对象,完全以商业利益为出发点,严重刺痛慰安妇老人尚未痊愈的心灵创伤。”

  他们昨天向汉城地方法院提出申请,敦促法院对预定3月上市的“李丞涓之从军慰安妇写真集”,采取禁止送上电视频道及出版等商业牟利的处分措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