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定格妮可的八个瞬间 "幼稚娃娃"华丽转身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4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一个剧组折腾7个月,镜头前再光鲜的明星,都逃不过偶尔疏忽、蓬头垢面示人的一幕,可电影《冷山》导演安东尼·明格拉说:“从没看到妮可的衣服有丝毫褶皱,她总是衣着得体地出现在你面前”。

  对,这就是妮可·基德曼,即便小到一副装饰眼镜,她都会很时尚地配备N多套,不同场合搭配不同款式,“7个月里,她戴的眼镜没有重样的”,妮可·基德曼的时尚品位让明格拉佩服得五体投地。可谁又知道,15年前的妮可,只是个认为穿着西部牛仔衣就可以“打败好莱坞无敌手”的黄毛丫头,依靠八个瞬间的转变,妮可最终完成了自己的华丽转身。

  代表瞬间:初来乍到好莱坞

  绝对高挑的身材,绝对白皙的肌肤,还是没能让“好莱坞新人”妮可有半分亮眼之处。扎堆美人圈,想博出位本就不易,赶上这位澳大利亚“瓷娃娃”又一心想与美国西部牛仔风格套近乎———过于硬朗的外套、过于随便的牛仔裤、杂乱无章的卷发,好莱坞的造星大师一望即知,这个女孩离“星味”距离不止十万八千里。

  代表瞬间:奥斯卡星光大道

  自打被唤作“汤姆·克鲁斯夫人”,妮可就明白,自己背上“品位差”名声是小,影响阿汤哥的口碑可是祸大。于是,躲在丈夫一旁的妮可打扮开始偏向娴静,晚礼服倒是经常穿了,但总逃不开保守的黑色,而且领子不能太低、袖子不能太短,这些都是要对服装师再三申明的要求。这让想拍“阿汤哥夫人”独家照片的摄影师犯了难。

  代表瞬间:汤姆·克鲁斯的庆功礼

  在出席这个对丈夫而言重要至极的庆功礼时,一袭蓝底白花裙、两条麻花小辫、头戴一顶棕榈帽打扮的妮可,甫一亮相就引来镁光灯无数。记者们突然发现,阿汤哥夫人又转型了,这回是休闲的乡村妇人形象。正如妮可的闺中好友纳奥米·渥兹所言:“她现在就连过个马路,都非得戴上帽子不可”。
代表瞬间:戛纳电影节红地毯

  这年的戛纳电影节,星光大道的红地毯成就了“性感妮可”的诞生,虽然只是小露了一把纤细美腿,但却是泾渭分明的分隔线——这之前,妮可再性感,不过是“幼稚娃娃”扮性感,难入精髓;这之后,阿汤哥夫人才真正成了性感美人。或许一切都该归功于那对宝贝儿女——依莎贝拉和刚罗,让妮可有了足够自信和成熟魅力;此外,著名设计师约翰·加里亚诺的红色高开叉晚礼服,也为妮可展露性感锦上添花。

  代表瞬间:巴黎某电影节

  这年在巴黎的某个电影节上,妮可·基德曼又身着钟爱的设计师加里亚诺的作品出现:类似中国旗袍式的长裙,金色锦缎领口处的绣花设计,着实给了一向以时尚自居的巴黎人不小的震撼,甚至有人惊呼:“妮可完全有能力自己开服装店”。可这一次,如果再把妮可的惊艳全然归于服装设计师,就有些对不住“阿汤哥夫人”了,看看为显高贵挽起的发髻、同色系的流苏小包,哪一样不出自她的搭配手笔,谁敢说妮可还只是个不动脑子的衣服架子?

  代表瞬间:戏剧《蓝屋》

  由于在戏剧《蓝屋》中的扮相———低胸衣、紧身内裤,妮可一时间成了“性感尤物”的代名词,而她自己似乎对此称呼也是“来者不拒”,乐得接受。

  代表瞬间:《In Style 》杂志摄影棚

  突然变成单亲妈妈,“亲爱的阿汤哥”离自己而去,原本神经脆弱得只消丈夫一皱眉就苦恼得不知所措的妮可,以勇敢的速度冲破任何人的想象。就在向外界宣布离婚宣言的那个星期,她照常来到《InStyle》杂志摄影棚拍封面照,微笑依旧,性感依旧,就连杂志摄影师都说:“在这么困难的时刻,她的表现证明了她绝对专业。”没人再会仔细打量照片中妮可露脐装的花纹何等精致,坚强的外衣足以使她深入任何观众的心。

  代表瞬间:奥斯卡领奖台

  手捧奥斯卡小金人,除了获奖影片《时时刻刻》外,妮可被记者“拷问”烦了的,还有逃不开的穿着:这一次,着吉恩·保罗-卡迪尔设计的一身黑色长裙,妮可引人注目的是那带有海军领风格的斜肩带,尽管是名师设计的结果,但据说妮可自己也提供了不少意见,于是第二天,媒体的评价惊人相似:“她完全明白自己适合的风格,从头到脚搭配得天衣无缝,从这个意义上说,她的美丽是无与伦比的”。(新闻晨报)(配图:新华网)(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