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奥斯卡”《魔戒3》12项提名获5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8 金羊网-新快报
  霸主热身

  新快报讯 (记者王佳莹)素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于当地时间周日揭晓,《魔戒3:王者无敌》击败《迷失东京》、《冷山》、《大鱼》及《怒海争锋》四个强劲对手赢得最佳影片及其他四个奖项,堪称最大赢家;喜剧片《迷失东京》也不遑多让,主演该片的比尔·墨里和斯嘉丽·约翰逊囊括最佳男女主角两项大奖。

  在上个月20日的英国电影学院奖提名名单中,《魔戒3》获得12项提名,最终斩获其中5项,分别是: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特效及观众评选年度影片奖。作为奥斯卡的重要前哨站,英国电影学院奖对《魔戒3》的肯定无疑是为这部影片在奥斯卡评选中又加上一个颇具分量的砝码。

  彼得·威尔凭借《怒海争锋》获最佳导演奖,而之前获得13个提名的大热门《冷山》最后只得到了最佳女配角(蕾妮·齐薇格)和最佳配乐两个奖项,同样郁闷的还有《戴珠耳环的女孩》(GirlWithA Pearl Earring)以10项入围,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要奖项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魔戒3:王者无敌》

  年度最佳英国电影:《终极探险》

  最佳导演:彼得·威尔《怒海争锋》

  最佳男主角:比尔·墨里《迷失东京》

  最佳女主角:斯佳丽·约翰逊《迷失东京》

  最佳男配角:比尔·尼奇《真爱至上》

  最佳女配角:蕾妮·齐薇格《冷山》

  最佳非英语电影:《尘世之间》

  《魔戒3》众望所归捧得最佳影片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