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下楼谈恋爱》被曝同性恋,责编:对刘若英有伤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8:4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台湾地区演艺界第一才女刘若英的新书《下楼谈恋爱》刚刚在内地面市,一些媒体上便出现了“刘若英《下楼谈恋爱》自曝‘同性恋情’”的宣传。昨天,该书责任编辑孙莉莉接受南京日报记者采访时,对某些传媒这种恶意炒作感到震惊和愤怒,她表示,所谓“自曝同性恋情”是对刘若英的伤害,这种炒作糟蹋了一本好书。出版该书的知识出版社将关注事态的发展。

  刘若英1995年凭借《少女小渔》夺得亚太影展影后以后,人气急升。之后,她主演的《人间四月天》、《似水年华》、《粉红女郎》等作品在内地掀起了收视热。不久,她的内地个人演唱会也将举行。《下楼谈恋爱》是她继《一个人的KTV》之后推出的第二本新书,字里行间流露着她在人生旅途中的酸甜苦辣。孙莉莉说:“刘若英的个人感情问题的确一直被人关注,社会上也确有‘刘若英是同性恋者’的传闻。但刘若英对这些负面新闻的态度是一笑了之。我在编辑《下楼谈恋爱》期间,与她有过很深入的交流,我感觉她是一个善良、健康,非常爱惜自己,始终在追求完美的人。她写书是因为她感受到生活、事业的疲惫,希望用文字的方式和大家交流。在个人婚姻问题上,刘若英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合适自己的人,才没有谈婚论嫁。难道没有结婚,就能被无端猜测甚至是受到中伤?其实,刘若英有过这样的感慨:好想好想有一段真正的感情,获得一个长长的假期去生个孩子,做一个完美的女人。”

  《下楼谈恋爱》是一本散文笔调的书,刘若英以非常细腻的笔触,诠释了自己的心灵世界。孙莉莉分析,出现“自曝同性恋情”的恶意炒作,显然是刘若英主演的一些作品如《征婚启示》、《夜奔》等,是有关同性恋题材的作品。刘若英自己曾说过,哀婉感伤的女子她演得太多了,那种挥之不去的阴影难免会影响心情,因此接拍快乐的角色成了她最大的心愿。

  孙莉莉强调说:“‘自曝同性恋情’的炒作,显然是针对《下楼谈恋爱》中的一篇文章来的。这篇文章写的是刘若英和女友小茹的故事,她讲述的是她看到和感受到的一个女友的脆弱,她通过文字表达了她对她亲人般的关怀。我读这篇文章,就被深深地感动了。文章里面根本没有‘自曝同性恋情’的东西。刘若英用纯净的演唱方式诠释她的歌曲,给人以一股安静撼人的力量。《下楼谈恋爱》也是以最纯净、真实的方式面对读者的,任何人都不应该为了商业目的去伤害她。”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