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嘉良:爱钟无艳更爱太太 尽人皆知好男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24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从1984年参加第三届新秀歌唱大赛开始,罗嘉良在娱乐圈浮沉近20年。1996年前他一直都处于一种半红不黑的尴尬处境,直到出演《天地男儿》里的头号大反派“徐家立”,这才让已经37岁的“捞家”(罗嘉良在香港的昵称)一夜间坐上了电视一哥的宝座,从此星途愈走愈顺。《天地豪情》、《开创世纪》中的出色表演,更加使罗嘉良扬眉吐气。去年,罗嘉良离开老东家无线转投寰宇旗下,虽已近不惑之年,“捞家”仍然摩拳擦掌,准备2004年要在电视、电影和唱片全面开花。

  在中国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前一天,我们到剧组探班见到了当年凭借《天地男儿》而咸鱼翻身坐稳香港电视一哥宝座的罗嘉良。在《钟无艳》里他饰演有些不务正业的皇帝齐宣王。和以前经常在时装剧中西服笔挺相比,罗嘉良这次的齐宣王造型实在逊色许多,不仅假发套让“捞家”显得很“大头”,那身很多层的戏服也令罗嘉良看起来更像个“粽子”。

  电影版的《钟无艳》中,不久前刚刚仙逝的梅姑曾反串齐宣王一角,并十分出彩,赢得不错口碑。对此,罗嘉良遗憾地表示还没有看过电影,但自己不会刻意的和梅艳芳相比较,“我演的这个齐宣王会比较搞笑轻松,当然也很温柔。之前演《难兄难弟》里的李奇也有梁家辉演过,所以我不会去和别人比。”对于这种别人演过、珠玉在前的角色,罗嘉良坦言这会让自己更加认真地演好。

  此次在涿州拍戏给罗嘉良感受最大的便是北方冬天天气的寒冷。仔细数数,他竟然穿了七层戏服。不过,和他1998年去北极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了。“那次是为无线做一个有关旅游的节目,光是在格陵兰岛附近的冰海上,我们就漂泊了14天,我记得最冷的一天气温低到零下46度。”

  从艺近二十年的罗嘉良在香港演艺圈是尽人皆知的爱家好男人。如同他在《天地豪情》中扮演的“大头文”对家鸣满怀痴情一样,生活中的罗嘉良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痴心人。他与太太方敏仪经过16年的爱情马拉松,终于在1998年有情人终成眷属。

  与太太相识时,罗嘉良还尚未走红,在电视台工作的方敏仪虽然相貌平平,但还是令“捞家”在美女如云的演艺圈对她一见倾心,并成为其爱情的忠实守卫者。最让他感动的是,当初女友常常在家等他到半夜,见他回来马上去厨房煮面,这种家居感觉让他终生难忘。1998年,罗嘉良在红馆举行个唱,庆功宴上罗嘉良满怀深情地说:“相信结婚是我人生中最完美的时刻。”几天后,他就当上了新郎,婚礼豪华而且隆重。接下来,“小罗嘉良”的出世成为他新千年最大的奖赏。身处娱乐圈之中难免会有些桃色的是是非非,尤其在香港,明星们有时真的是谈狗仔队而色变。尽管被香港传媒传出有绯闻女友,但是在片场“捞家”还是很大方地谈及自己的家庭生活,“我是一个蛮幸福的人,目前的生活状态我很满足。老婆的支持让我可以蛮专注地去拍戏。”因为拍戏,今年罗嘉良的情人节会在内地度过,当然,“捞家”不会忘记给远在香港的老婆送去情人节礼物,“过去送给她最多的礼物是手表,现在我蛮喜欢写信,因为可以把嘴上说不出来的肉麻话写给她啦!”

  自从结婚以来,老婆就取代了山口百惠成了“捞家”心中惟一的梦中情人,绯闻也让他更加珍惜和老婆之间的感情。罗嘉良表示,他和另一半方敏仪爱情长跑16年才步上红毯,这段婚姻得来不易。尤其回想起儿子裕城出生的那一刹那,医生要他亲自为小孩剪脐带,看到肚皮满是血的老婆,真的感动得泪水在眼眶中打转。至于媒体接二连三赏赐的女朋友,罗嘉良自言无福消受。(赵飞文)(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