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刘晓庆被取保候审专题 >正文
探班《我的兄弟姐妹》 刘晓庆牢狱之后有三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50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北京专电】(特派见习记者 孙伊)刘晓庆复出后参演的每一部电视剧,不论戏分多少,都会因为她的加盟而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也不例外。尽管刘晓庆在全剧只有5集的戏分,但她依然是该剧的绝对主角。日前,记者来到正在北京拍摄的《我的兄弟姐妹》片场,见到了埋头拍戏的刘晓庆,也真切体味到了牢狱之后刘晓庆的“大转变”。

  当天拍摄的这场戏,是刘晓庆饰演的“母亲”在临终前与孩子们的告别,可以说是全剧的一个情绪高潮。记者在现场看到,刘晓庆已早早换上戏装进入状态,整场戏一气呵成,再次展示了她娴熟的表演技巧,也似乎向在场的所有人证明自己“宝刀未老”。

  变化一:从夸张到本色

  片场中,面色发灰、头发蓬乱的刘晓庆,让人很难联想起她曾经饰演的“武则天”、“慈禧太后”等威风八面的角色,更有人说刘晓庆之所以接拍那么多古装剧,是因为古装剧的浓装便于她掩饰自己真实年龄。而接拍时装剧《我的兄弟姐妹》则彻底否定了这种种猜测,刘晓庆在剧中本色演出一个平凡的中年母亲。没有了年龄跨度,自然不需要夸张的妆容,不仅角色与现实生活贴近许多,连化妆也只需要几分钟就能搞定。

  变化二:从张扬到低调

  此次得以在《我的兄弟姐妹》片场见到刘晓庆也是媒体的再三争取,但在拍摄现场,刘晓庆依然“守口如瓶”,面对记者的提问,始终含含糊糊。比起以前那个风风火火、在媒体面前敢说敢做的刘晓庆,眼前的她真的变了。如果说以前的刘晓庆个性张扬,如今的刘晓庆显然低调多了。

  变化三:从强硬到温情

  不论是过去刘晓庆塑造的角色,还是她平时给人的印象,总脱不了“女强人”的印记。然而,在《我的兄弟姐妹》拍摄现场,刘晓庆却展露了她难得一见的温情。有只小狗是刘晓庆养育多年的宠物,前些天不小心摔伤了腿,拍片之余,刘晓庆都会过来和它温存温存。而且,从刘晓庆和小演员的相处中,记者看到了她的温情,所有和刘晓庆配过戏的小演员,都觉得这位阿姨非常亲切,没有一点大明星的架子。3岁小演员妙妙用稚嫩的童声告诉记者:“她很亲切,对我们很好,一点架子也没有。”身旁的又一小演员也插话:“她经常教我们演戏,感觉就像自己的妈妈一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晓庆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