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正文
朱时茂魏晓平相遇法国喜剧《波音,波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04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魏晓平不拿朱时茂当老板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两个较真人相聚法国喜剧《波音,波音》

  《波———音,波音》目前正在紧张排练,这出法国喜剧讲述了一个男人如何同时周旋于三个空姐女友之间的故事。导演魏晓平和主演朱时茂这对全新组合给人留下了太多的想象空间。一些熟悉魏、朱脾气的圈里人对两人的合作前景并不看好,有人甚至断言:这二
位能够和和气气地扛过一个月的排练期就算是奇迹,更别说踏踏实实地在一起干上十几场演出了。

  也难怪大家对这一组合产生怀疑,这二位都是个性极强的人。身为中戏导演系79级高才生,魏晓平在艺术方面是一个既有想法又相当苛刻的人,也正因如此,在法国艺术圈摸爬滚打多年的他,迄今为止却只在国内导过两台话剧,一台是当年和姜文合作的《科诺克或医学的胜利》,另一台则是为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排演的《居里夫妇》,两部戏都曾引起不小的反响。而近年来,扎在一群现代艺术家堆里的他,很少和国内戏剧圈往来,处于一种平时根本见不着人的亚边缘状态。朱时茂在艺术上也是个很有主见的人,无论演小品、影视剧,还是自己投资做戏,在对剧本和合作人的选择上都非常慎重。这次作为投资人兼主演,他会听命于同样咄咄逼人的魏晓平的“摆布”吗?

  不过,在人们担心之余,我们在排练场上看到的却是这样一个场面:魏晓平在认真地和演员分析剧本,一旁的老茂则在用心地聆听教诲。魏晓平说:“在排练场里我始终没感觉朱时茂是个社会名人,在我眼里他就是一个普通演员,他的状态保持得不错,就像长年在舞台上演戏的人一样。而且作为这部戏的投资老板之一,他也从来没有干预过我的创作方向,当然,我们也会就一些问题交换意见。早在正式建组之前,我们俩就为罗航这个人物到底该怎么演掰扯了老半天,在艺术方面,老茂的确是个认真的人。老茂的作品我看得不多,惟一的印象就是20年前的那部电影《牧马人》。但是,通过这些天的接触我发现,老茂的魅力和创造力绝对不应该仅仅是《牧马人》中表现的那样,我很想通过这次合作,让大家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朱时茂。”不过,忙着给老茂改头换面的魏晓平还是留了一手,不愿透露更多的细节,“话都说出来就没劲了,我还是希望3月5日那天,大家能来长安大戏院的演出现场,亲自感受一下。”

  至于媒体将魏晓平与朱时茂的老搭档陈佩斯做类比,魏晓平不以为然:“老茂过去和谁合作对于我来说并不重要,我们的合作是一次新的创作尝试,和其他人没有可比性。我倒是希望大家把视线落在这部戏独特的喜剧样式上来。” (作者:郭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时茂新闻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