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李丽珍洪欣郑则仕访谈(2):考虑在内地发展事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20:44 新浪娱乐


洪欣、郑则仕 郑则仕、李丽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李丽珍,很喜欢你在电影《七号差馆》的造型,感觉跟你的气质、外型非常搭配,是不是你在生活中也非常懂得照顾人?请谈一谈扮演护士的经历?

   李丽珍 : 其实在照顾人这方面,我真的不懂,照顾小孩我已经觉得自己很不懂,还要照顾一个病人,我觉得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只有在电影里面可以做得到。(笑)

   网友:在你拍过的电影或者电视剧,有没有和你自己最接近的角色呢?

   李丽珍 : 其实我是多方面的,有时候很文静,躲在家里看书,有时候会出去玩玩,有时候夜里打麻将。我不知道自己的性格究竟是什么样的,可能是我拍戏拍的太多,找不到一个真正的自己。

   网友:你最近拍了一部片子是《母亲快乐》,你对这部片子感想如何?

   李丽珍 : 我对这部片子蛮满意的,只是时间比较短,因为要拍小孩要比较长的时间,时间方面配合不好,导演可能有一点不满意,但是我自己觉得很满意。

  网友:这部片子演的角色是不是和生活中的你的经历有点类似呢?

   李丽珍 : 我觉得不是。

   主持人 : 你在把握角色的时候是怎样塑造的?

   李丽珍 : 有很多角色是想象的,不一定是经历过才可以演的,我觉得演员的想象力和身旁发生的事情也有一点关系。

   主持人 : 我实在看不出洪欣有一个这么大的孩子,大概有几岁?

   洪欣 : 三岁多。

   主持人 : 真看不出来你是一个三岁孩子的妈妈,我想代替新浪的女网友问问你在平时护肤方面的保养,比如你平时用什么样的化妆品,你如何保持这样的年轻?

   洪欣 : 如果不拍戏的时候,尽量给皮肤休息,不要化妆,化妆以后,每天的清洁也很重要,你要先把你的皮肤保养好,不要给它衰老,总比衰老以后再来保养要好,应该是在之前做好一些准备工作,比如卸装以后,一定要卸的很干净,平时多做一些水分的面膜,这样皮肤会比较好一点。

   主持人 : 吃东西方面呢?

   洪欣 : 在吃东西方面,尽量少吃油腻的东西或者炸的东西,因为吃炸的东西会很容易生痘痘,油腻的东西会容易让人发胖。

   网友:郑先生,你最近有没有什么新的作品?

   郑则仕 : 我现在正在拍《钟无艳》,还要拍《肥猫寻亲记》的续集叫《明天会更好》,还会演动作片。

   网友:李丽珍有很多港台艺人都往内地发展,你有没有往内地发展的打算?

   李丽珍 : 有考虑,如果有好的剧本我会考虑的。

   郑则仕 : 我肯定会考虑,我六年前把目标放在这里。

   洪欣 : 其实我1996年已经开始在国内制作单位拍过他们的戏,有时候香港拍的戏基本上也跟内地的一些单位合作,也没有说要不要到哪里发展,反正有工作就到哪里工作,我们就到哪里拍片子。

   郑则仕 : 我是自由身的,他们谁请我就去哪里。

   主持人 : 两位有没有想过以后要退居二线?有没有做导演的打算?像李丽珍已经自己做了美容院,郑先生有什么打算?

   郑则仕 : 生意我不会做,编剧、导演我一年前已经做了,我现在最想当的还是演员。

   洪欣 : 其实我之前也有做过一些小生意,但是可能不太熟,所以做得不好,也没有继续做。我也没有郑先生的聪明,不会写剧本,不会做导演,我只能做演员。希望接下来还是努力工作,努力拍好下面的戏。

   网友:李丽珍,当初你的《千言万语》成了金马影后,这对以后的演艺事业是否有帮助?

   李丽珍 : 不知道有没有帮助,只是这个是给我一个很大的鼓励,以后我要更努力、更努力的。



郑则仕
(点击小图看大图)

   网友:丽珍,我非常喜欢你的代表作《大时代》,多年来你对这部电视剧有没有什么感想?

   李丽珍 : 这部电视剧已经有十多年了,是我第一部的电视剧,到现在你们还记得,我觉得我拍的还是值得的。

   网友:李丽珍,你喜不喜欢《大时代》这部电视剧?

   李丽珍 : 喜欢,到现在你们还记得我当然喜欢。

   主持人 : 在你印象当中有没有自己最喜欢的,觉得自己拍的最成功的电视剧。

   李丽珍 : 《大时代》和《美丽传说》,电视剧是一场一场拍下去的,情绪可以接得很好,但电影是自己要控制自己的情绪。要想想之前拍的镜头是什么样,往后是什么样,如果你没有机会问导演的话,好像很麻烦。

   网友:郑先生,在《食王传奇》你会做一手好菜,在家里你是不是也一样呢?

   郑则仕 : 一般的家常菜没有问题,当然要上桌的大菜,我一样不行。

   主持人 : 你喜欢吃什么呢?

   郑则仕 : 喜欢吃海鲜。

   主持人 : 你的体重是全部归功于你的吃,还是有其他的原因?

   郑则仕 : 要归功于我蛮能吸收的,很简单,我在五天之内可以胖五六公斤,我一吃就会长胖,我很羡慕一些人说“怎么吃都不胖”。

   李丽珍 : 我也是吃得很多的。

   郑则仕 : 你吃得很多也不会胖?

   李丽珍 : 但我的消化很好。

   郑则仕 : 那我们就换吧。

   李丽珍 : 男孩子没有关系的。

   郑则仕 : 不行,男孩子要帅哥嘛。

   网友:听说专家说对减肥药有很多副面的作用,比如对肾不好等等,你们怎么看?

   郑则仕 : 如果你觉得自己要减肥,一定要想清楚,减肥药品对身体有没有伤害性。

   网友:以后有没有打算在内地定居?

   李丽珍 : 定居是个很复杂的问题,因为我的家跟工作很多东西都在香港。

   洪欣 : 因为我们不是单身,还有家庭等等很多方面,如果搬家连家人都要连着一起搬,这些都是问题。

   郑则仕 : 我们三个人都结婚了嘛,都有小孩了。

   网友:在单身母亲照顾孩子方面,在平时有没有很艰难的事情?

   洪欣 : 我觉得单身母亲和不是单身母亲,看你的观点怎么样。

   李丽珍 : 还是要跟小朋友沟通多一点,多一点听他说。

   洪欣 : 因为现代的女性她们除了做一个妈妈以外,她们还要做家里的事,她们扮演的角色其实很多,基本上要把时间调试的很好,每个事情都要用心去做,那就不会觉得有什么困难。

   主持人 : 以后有没有打算为了这个孩子而组成一个完整的家庭?

   洪欣 : 那要看缘分,一般很难讲,大家都不知道未来是怎么样,如果有一个适合的人出现了,我觉得好好地珍惜就够了,因为大家都不可能知道未来是怎么样的。

   李丽珍 : 我同意。

   主持人 : 听说郑先生在年轻的时候,准备不结婚,但是无意中碰到了自己的心爱的人,当初你是如何追到你的妻子的?

   郑则仕 : 没有怎么追的,那个过程让我感受到,当你跟对方说一个固定的时间,大家心里就有一个数,不会花很多时间。现在年轻人嘛,都会很坦诚去表达,跟上一辈人是不一样的。

   洪欣 : 那是双方的事情,一起去努力。

   郑则仕 : 为什么我在三十几岁的时候说自己不结婚了?因为我从十几岁出来干活,在街上碰到一些朋友,他们说婚姻不是很愉快,但是到某一年碰到一个女性,你真的很喜欢她,你想跟她在一起,你就会做这件事情。我不敢保证我们一定会一辈子一直在一起,因为人在成长过程,大家都会碰到不同的朋友,遇到不同的事情。洪欣刚才说了,很珍惜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在一起的时间不会想其他的,尽量保持我们之间的关系。我是比他们幸运在这里,我到现在为止还是跟家人很好,比如礼拜六放假,我的女儿或者儿子都会跟我们一起睡的。



洪欣
(点击小图看大图)

   网友:李丽珍,你平时经常会上网吗?

   李丽珍 : 很少。

   网友:三位对学说普通话有什么看法?

   李丽珍 : 我父母是移民华侨,从小听他们讲国语,可是他们不跟我讲,因为他们怕我不会讲广东话,我小时候听,到现在讲普通话都是自己学的。

   郑则仕 : 香港在七十年代初期的时候,很流行国语流行曲,我是从听歌开始学普通话,那时候台湾有一个歌星唱了《今天不回家》,我就跟着学。

   洪欣 : 我记得第一个国语歌就是《大约在冬季》,那时候一点国语都不懂,听了这首歌,就开始学,后来很高兴终于有一首歌国语歌可以唱了。

   郑则仕 : 比如我是潮州人,我小时候就不想学潮州话,现在很后悔,但是学不到。

   洪欣 : 学多一点的语言是好的,因为现在的社会是国际化的,很多语音都要懂。

   主持人 : 你们从听歌来学普通话,我小的时候听粤语歌,偶尔也能说一些粤语。我想这是给大家一些启示,学一门外文语言的时候,首先从听歌来说可能更好一些。

   主持人:我们还是回到减肥的心得这个话题。

   洪欣 : 减肥不只是女孩子,其实现在男士们也觉得这是一个蛮重要的事情,我想你(指向郑则仕)也了解。太重会不灵活,也不能太瘦了,有些太瘦脸上没有肉,不健康。

   郑则仕 : 不是每个男生都喜欢瘦的女人,也不是所有女生都不喜欢男人胖的。最重要看你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你自己的体积和应该做什么东西,自己应该衡量一下。

   主持人 : 我看李小姐有点不舒服,因为坐车晕车的原因。

   李丽珍 : 其实我很喜欢睡觉的,今天是早晨的飞机,我上飞机就睡觉了,我没有盖棉被,起来的时候就有点头晕,已经开始流鼻涕了,差不多是感冒了。

   网友:李丽珍,你对这次出演的武松角色有什么感想?

   李丽珍 : 有一点感想,很好玩,我很喜欢当一个男孩子的角色。因为我有时候很象男孩子,在学校里剪短头发,打球,演男孩子的角色。我会想到自己小时候的情形,觉得很好玩,只是有些方面是这样的。

   主持人 : 在你心目中会比较喜欢哪种类型的男孩子?

   李丽珍 : 我最不喜欢的就是常常说自己什么都很棒,很有钱的男孩子。我现在喜欢什么类型?喜欢很多种类型的。(笑)

   主持人 : 那洪欣小姐呢?

   洪欣 : 我觉得小时候也会想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是怎么样,其实现实跟你想象中是两回事。比如我是爱干净的,可能我最讨厌人家很脏的,但是你偏偏遇到喜欢的人却是很邋遢的,反正跟你心目中有一点出入,我觉得没有关系,最重要就是有感觉。

   郑则仕 : 这是人的变,年轻的时候是白马王子,后来成长了,发现自己错了,去检讨自己,然后不停地调自己的方向,我觉得每个人这方面都是一样的。

   主持人 : 在三位合作过的演员中,有哪位是你们比较欣赏和喜欢的?

   李丽珍 : 我比较喜欢谢俊杰,还有黄秋生,他们两个都是演什么像什么,我看不出来他本人是什么样子。

   主持人 : 在内地的男演员当中有没有你最希望合作的?

   李丽珍 : 国内我接触的比较少,拍片也只拍了一部。

   洪欣 : 我之前跟张国立合作过,他是很粗犷的那种感觉,以前也合他拍过很多戏,一起合作的时候蛮开心的。

   主持人 : 郑先生在你导演的片子当中,挑选女演员有没有什么标准?

   郑则仕 : 没有什么标准,我在上海看了三百张照片挑了50个出来,然后再试戏,通过这样的形式挑出来,对她要很有信心。在我来说,不是认为我要放谁进去,我认为这个角色应该是谁演,找哪个人去演,我去找这个人。

   主持人 : 你是怎样踏入演艺圈的?

   郑则仕 : 我还记得小学四年级写作文的时候,我的题目是“我的志愿”,很多学生写“我要当律师”,“我要当警察”,我却写“我要当明星”,后来老师把我的作文撕掉了。我那个时候已经很想当个演员,那就是个梦想,后来有一个演技比赛,我是第一届冠军,从那之后就开始进入这个行业。

   主持人 : 你把自己划为哪类演员,比如实力派、演技派、偶像派?

   郑则仕 : 我觉得我用心去工作,观众会欣赏我的东西,我也要感受到他们喜欢我什么东西。我尽量去感觉他们的口味,我比较擅长什么东西,比如说我在所有的戏里面一定会带一点感情,感情戏不是天马行空,有的是在家里创作出来,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机会我会放在戏里面。



李丽珍
(点击小图看大图)

   网友:你有机会稳拿第三次金像奖最佳男演员奖吗?

   郑则仕 : 我感觉是我们不停往前走的,拿的是一个奖,就放在那里。我往前走,希望明天拿,后天拿,希望永远放在后面,过去就做为一个里程碑。

   网友:李小姐在15岁就开始进入演艺圈拍广告,在你得到金像奖之后,当时心里是怎样想的?

   李丽珍 : 我跟郑则仕的感觉是一样的,那个奖当然是一个很大的鼓励,我也要看往后怎么走,要继续努力。

   郑则仕 : 我们要不停追求进步。

   网友:洪欣,我非常喜欢你所扮演的曲兰陵,请问你最喜欢的作品是什么?

   洪欣 : 其实曲兰陵这个角色我也蛮喜欢的,因为她是一个刚强的女孩子,她也是一个悲剧人物,这个角色我觉得给大家也留下了一个很深刻的印象。我自己其实也蛮喜欢。有一部作品叫《亡命天涯》,在戏里面我扮演的角色,基本上是十八般武艺精通,我是一边拍的时候一边在学。我在拍的时候学了好多东西,有些东西是我不喜欢的,学完之后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还要做大戏,京剧,以前我从来没有试过。

   主持人 : 昨天我搜集了一些网友的问题,有人问肥猫大哥:其实我比较喜欢你和林心如演的《食神》,自己是否有同感?

   郑则仕 : 其实我不喜欢,感觉拍的时候很好,回来之后不停找到自己的缺点,一边看一点找自己的缺点,再看就多一点,再看又多一点。人家说很好,自己心里就很不舒服,自己觉得应该可以再好一点,自己不会满意的。我比较喜欢哪一个角色?我就说《肥猫正传》,因为《肥猫正传》真的让观众对我的印象很深,我变成肥猫,和观众交流也多了。但是不是我最满意的东西,那是我跟观众交流那是我最满意的,下一次我如果再拍它,我怎么拍,越熟悉的东西越难拍,越难找到那种新鲜感。

   主持人 :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的聊天要在8点20分结束了,请三位简单谈一下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李丽珍 : 我会把店交给我妹妹打理,电影、电视剧方面,也会在内地看一下剧本,两方面发展吧。

   郑则仕 : 我当然希望多当几年的演员,我不想很快退居二线,比如我刚才所说到想当编剧、导演,我希望退居二线是三年以后的事,这个路一定会走。

   洪欣 : 除了拍戏,我也希望可以做和李丽珍一样成功的事业,(笑),还在找适合自己的东西。

   主持人 : 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聊天很快结束了,最后请三位再跟新浪的网友说几句话。

   李丽珍 : 希望你们天天开心,每天都快乐!

   郑则仕 : 希望有机会再跟新浪网的网友再见面,可以谈谈话,聊聊天,加强我们之间的沟通。

   洪欣 : 希望大家身体健康,事事和平!

   李丽珍 : 好象拜年一样。(笑)

   主持人 : 今天的嘉宾聊天到此结束,谢谢三位嘉宾,谢谢各位网友的积极参与,谢谢大家,再见!

  李丽珍洪欣郑则仕访谈(1):减肥的心态决定一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丽珍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