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眉佳新浪访谈(1):《爱是巧克力》送给所有恋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2:51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月12日,眉佳携首张个人专辑《爱是巧克力》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她的快乐。作为中国内地第一张完全为恋人而作的主题唱片,幕后制作阵容集结了两岸三地优最秀的制作人员,这张专辑的音乐主线在著名音乐人李海鹰的引领下彰显的鲜明而感性,行运流水的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元素的碰撞,籍由眉佳清醇无染的声线将歌曲表现的尽致淋漓。以下为眉佳访谈全文:现场视频

  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网友,中午好,欢迎收看我们本期的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的一位著名的内地歌坛的歌星,她有好几个特长,她除了有演唱的特长、演奏的特长,而且头发还特别的长。我们就有请今天的嘉宾眉佳小姐。

  眉佳:大家好,我是眉佳。

  主持人:这次是为了宣传一张最新的专辑是吗,《爱是巧克力》,是特别在情人节的时候推出的,你能不能拿着它给大家展示一下,同时介绍一下?

  眉佳(展示新专辑封面): 大家看一下,这是我的首张专辑《爱是巧克力》。

  主持人:你已经唱过很多年的歌了,但是这是精心制作的第一张专辑。

  眉佳:这是我的第一张专辑,也确实,作为一个歌手来说,能够出专辑是最大的一个心愿,迟迟没有出的原因就是说,我自己一直觉得很多方面条件都不成熟。前几年曾经也做过一张专辑,但是还没有上市,结果就把它否掉了,因为当时觉得太草率了,如果随便出一张专辑的话,对一个歌手今后的发展可能没有太大的好处,所以一直到去年的11月份才出了这张专辑,这张专辑真的是很辛苦。以前做专辑的时候没有想过这么复杂、这么艰辛,包括作曲,那时候我又是一个新人,刚来北京的时候,因为毕竟想做歌手这个职业的话,还是以专辑先去给观众留下印象,那张专辑尽管现在还没有跟大家见面,但是那张专辑我听听还是有很多可取的地方。

  没有出的专辑就不说了,就说这张专辑,这张专辑是为我度身定做的,很多朋友听了以后,都说我应该是这种定位,跟我的形象、跟我的包装和我的外型都是比较吻合,比较一致的,因为整个专辑的曲风比较丰富,有四五首歌是翻唱了三四十年代的最经典的电影歌曲。

  主持人:还有《花样年华》、《天涯歌女》。

  眉佳:还有《月圆花好》、《只有你》、《小癞马》这么几首大家比较喜欢的歌曲。

  整个专辑是李海英老师做制作人的,整个音乐上的风格都是由他来把握。还有几首歌是新创作的歌曲,他也是根据我的声线、根据我的外形来定做的,比如说《梦不醒的女人》、《爱是巧克力》,《你爱你》都是他来度身定做的歌曲。

  主持人:关于形象上的设计,大家都说你是金陵美女。

  眉佳:哪里,谈不上(笑)。我是南京人,我的第一首歌是《燕衔泥》,但是没有放在这张专辑里,当时这首歌给观众留的印象很深,当时为了把握这个歌曲的统一性,没有放进来,很多朋友也打电话来问,《燕衔泥》这首歌为什么没有放进来?那首歌我们都是很喜欢的。这首歌比较古典,是一首很好听的歌曲。说的是金陵,唱的是秦淮,我的外形(嗯,主持人:比较古典)

  主持人:当时那首歌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穿着旗袍。

  眉佳:给我的发型做得是比较时尚的一种,当时MTV拍的比较早,有些人说你穿着旗袍,头发搞得比较夸张的,爆炸式的,有的人说挺好,但是每个人对美的感觉都不一样的,有的人能够接受有的不能接受,有的人说觉得你还是一头长发好,不要改变你的形象好,到现在还是有很多朋友都给我提这个意见。

  主持人:《爱是巧克力》是第一张完全为恋人准备的主题唱片,过两天就是情人节了,在这个时候推出,一会我们要把它送给新浪的网友,关于这个专辑和情人节的主题,你想对网友说什么?

  眉佳:这张专辑是送给所有的恋人们的,情节人快到了,我在这里祝所有的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这是我最大的心愿,这首专辑《爱是巧克力》当时做的时候,也是专门选择情人节之前推出的,就让恋人们能够感受到美好的生活。听了这首歌,就感觉爱是巧克力,我想在这之前,赶紧选上我的带子,都有了,又有巧克力,又有爱。

  主持人:美好的祝福,送给男朋友或者是女朋友。

  眉佳:对,这是最好的礼物。

  网友:在你成功的道路上,谁是你永远也忘不了的人呢?或者出道以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

  眉佳:因为在这之前我没想到我会在歌坛有发展,我是拉二胡的,从小学的是二胡专业,在这之前,我对唱歌一点兴趣都没有,从来没有想过拿话筒,给大家演唱一下,试一下我的声音是什么样的,这种想法一点都没有。我最要感谢的人可能就是我的姐姐,因为她最喜欢女的拉二胡的人去演唱歌曲,她的好朋友,周冰倩、成方圆都是她的好朋友,都是二胡拉得特别好,歌唱得也挺好。都是她的朋友,她也多次跟我提醒,说小妹啊,二胡是你的专业,你为什么不可以在唱歌方面发展呢?如果歌唱得也好的话,那不是挺好的?

  她一开始说的时候,我并没有想往这方面发展,其实说起来也是很偶然的。有一次在她的生日派对上请了很多朋友到场,我也去了,嘉宾都要表演节目为她助兴,当时我二胡也没有带,就临时唱了一首歌。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叶倩文的那首歌,叫《潇洒走一回》,那时我光听这首歌就非常熟悉,我还没有唱过,属于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属于是赶鸭子上架,非唱不可了。当时稀里糊涂下来,也不知道给大家的印象是什么。我姐说,你的声音还是有一定的特点的,我觉得还可以。因为她毕竟是从业余的角度去感觉我的唱歌,所以我也没有在意。但说着说着说多了以后,我也开始重视了,当时她就找了一个音乐学院的老师,问对方说我小妹以前拉二胡的,你看看她在唱歌方面有没有发展,如果有发展的话,就麻烦你给她提个建议,如果她行的话就给她一点信心。

  作为一个姐姐来说,而且还是个表姐,她对我今后的发展,对我的事业,这么关注,这么上心,(主持人:感动?眉佳:对)所以现在一想,她还是真是最值得我感谢的人。我印象最深的时候是,她来北京的时候,我还在南京,她给我打个电话,说小妹你来一下,我找了一个作曲家,叫刘庆,就是写《祝你平安》的这位老师,他希望你唱一首歌,把你以前的歌唱一下,我当时我根本就没进过录音棚,现在想想,那时候也是胆子挺大的,初生牛犊不怕虎,因为什么都不管,无所谓了。但是有一点我是相信的,我是搞乐器的,音准、节奏是没有问题的,我担心的是我的声线、声音大家会不会接受,会不会喜欢,会不会讨厌,唯独担心的是这个问题。

  我姐跟刘庆老师说了以后,他说可以来试一下。他当时有一个电视剧的歌曲,60集的《大都市》,他正在写片头片尾曲,正好导演也要找一个新面孔,没有给大家留下印象的歌手来唱他们的主题歌曲,所以我第一个机遇就是这样降临到我身上了。我是很幸运的,我姐姐跟我说的时候,我还不相信,怎么会有这么好的机会。当时说你先看,进录音棚试一下感觉怎么样。我是搞音乐的,我拿到谱子就可以唱歌,当时哼了几遍,心里一点底都没有,试一下吧,试完以后听都不敢听。

  我记得当时躲了很远,把门关起来,我说先别让我听,你们觉得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再进去录,就是这样的感觉。

  主持人:是不是因为你是搞音乐的,对专业的要求也很高?

  眉佳:这是电视剧,有幸能参加这个主题曲的话,想都不敢想,但是这也是锻炼我自己,看看录音棚是怎么回事,也让自己熟悉一下,所以当时没有考虑那么多。录下来以后,我也没有想到,第一首歌的时候就通过了,说不用再录了,第二首歌说再补一下。我走得很远,刘庆老师说你过来听一下,我姐一直陪着我。当时她也是挺忙的,她要到美国去,她是希望我跟她一起去美国的,但是我的性格跟她不太一样,她比较外向,我是很内向的一个人,又不太爱说话,喜欢独自一个人做一件事情。

  主持人:符合你的古典气质,像我们在歌中听到的一样。

  眉佳:我的性格跟她完全不一样,出国可能不太适合我,所以对我今后的发展她一直在操心。有这个事情以后,说那可以,这个录下来给导演听一下,你们先回南京,有什么消息,随时通知你。我记得没过三四天,刘庆老师就给我打电话,当时我就觉得,天呐,这个事情是真的吗?导演听了以后,挺满意的,而且这首歌要拍成很简单的MTV,没有现在这样包装的,就是很生活的一种。一个机会在这里,我没有包装,发型等等都是生活上的一种装束,而且化妆也是自己化的,特生活的那种,他说我们想把你的形象放在片头片尾里用,你的人头会出现。

  当时我糊里糊涂的,那就拍吧。拍了以后,电视剧《大都市》在全国播的时候,因为是60集啊,当时我的头发也是长发,没有这么长,但已经很长了。最主要是亲戚朋友看了以后给我打电话,你是不是唱歌了?电视剧里我看到你了。一开始我都没注意,怎么效果这么好?我就怀疑,后来说得多了,我就看了。慢慢地从这以后,对自己唱歌方面就有了信心,觉得这也是一件好事情。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一直没有唱歌,还在拉二胡的话,现在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

  眉佳:不敢唱,我想大家不会知道有一个长头发的眉佳,但是二胡是我从小喜欢的,也算是童子功吧,我又没有童年,别人放假的时候,我也没有玩的时间,我小时候没有看过一场电影,没有放过一天假,越是放假的时候,越是我练琴越苦的时候,天八小时的基本功的训练。当然我也很感谢这么多年二胡的基础,给我唱歌的很大的帮助,如果没有这些年的基础,我今天也不会站在舞台上为大家演唱歌曲。

  主持人:恐怕拉二胡对塑造你的气质也起到一定的作用吧?

  眉佳:二胡是很优美的乐器,我为什么擅长慢歌呢?比较忧郁的,比较伤感的歌我喜欢,可能就是由于拉二胡的关系,因为二胡的特点就是拉悲切的音乐,柔美风格的,比较适合,所以我可能也受到这个影响。快歌也可以唱,但是不是我的长项。

  网友:你是怎么看待爱情的?

  眉佳:爱情啊?你喜欢的人,你爱的人,当然这是两个人的事情,我爱你,你不爱我,两个人在一起也不会幸福。

  主持人:是要完全看缘分吗?还是要自己的努力?

  眉佳:努力和缘分都需要,有了缘分,不去把它经营好的话,爱情就是这样,像一个产品出来,你要把它经营好。你如果爱了,对你爱的人全心的投入,你对他的付出,对他的爱,你是心甘情愿的。如果你图什么回报的话,你觉得我付出这么多,如果你爱的话,就不存在这一点,如果不爱的话,你可能就会跟对方计较很多。所以爱一定要互相的,你爱我,我爱你,这样才能长久,而且在这个基础上还要经营好,我觉得这也是一门科学。

  网友:好像关于你的绯闻特别少,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有关眉佳的什么绯闻,是不是你在这方面很小心?

  眉佳:这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系,因为我比较内向,如果有演出的话,我就出去,如果没有演出,我没有习惯说请几个朋友或者请几个人到什么地方坐一坐,谈谈心,交流,没有这个习惯,我想不到这一点。如果有这个时间的话,我会在家里跑跑步,听听音乐,可能我会选择这个,跟朋友交流的机会很少。

  主持人:关于你的头发,所有人都非常感兴趣,大家都想知道你是怎么保养的。

  眉佳:其实也没有刻意的保养,包括洗发水也没有固定的,我这个人是比较随意的,不是崇尚那种特名牌的、特昂贵的东西。我的头发是容易出油,油性的,只要这个洗发水,哪怕很便宜,只要能够适合我的发质我就用它,不会说这个很贵的,就看它的品牌。我自己洗头发很少,都是到外面去洗,有一个固定的理发师给我洗头,已经习惯了,我觉得头发给我生活当中并没有带来多大的麻烦,很简单,两天了就去洗一下,也不需要太久的地方,除非锔油时间长一点,两个小时,平常也没有太麻烦。

  主持人:我们看到猴年的时候你演了一个贺岁剧《梦想成真》,是第一次演连续剧吗?

  眉佳:对,我也很惊讶,没有信心的情况下,怎么能把一个角色把握好呢?我根本想都不想,一般都采取拒绝,不接戏。这之前都是这样,我觉得我没有把握,就像我出专辑一样,不到一定的时候我不会轻易出专辑的。演戏方面也是,当时跟我讲,我心情很复杂,又高兴又觉得不能太冲动,不能轻易的去,想想清楚,因为自己心里没有底,所以当时也没有答应下来,还是经过我的经纪人跟我说,教育我,说你还是要尝试一下,每个人都有第一次的嘛。当时我想,作为一个歌手,尝试一下另一个领域也不一定是件坏事,而且这个角色是演一个新娘子,对手是和侯跃华演。

  侯哥跟我一直是朋友,当时来北京,他就问过我,说你想演戏吗?我说不想。你为什么不想?其实你可以试一下的。我说我真的没想,当时你想我刚来唱歌,根本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他就记在心里了,没想到事隔多年以后,第一个跟我对戏的就是他。所以当时见了他以后,他就说,哼哼,眉佳,你还没有忘记吧,我当时问你的是什么话呀?这真是一种缘分,所以这次跟他一起演戏让我很放松。他是艺术家,非常好,能带动你,首先就让我心里踏实了,没有什么紧张了,就放松了。

  人在放松的时候演戏,就是一种最自然的状态。所以当时跟他配戏,很放松。而且词根本就没有背,都是现编的。说你不用看稿子,我教你怎么说就怎么说,开机之前让我背两遍,强记。这都是临场发挥的东西,很自然的。你说不担心吧,也是假的,毕竟第一次演戏,我就想我会不会做作。给大家的感觉是什么?我的造型出来以后大家会不会接受?这怎么演啊?怎么办呢?有这方面的顾虑,一见了侯哥的面,他说根本就不用担心,有我在呢,你还用担心吗?给我这样的鼓励,我特别开心,我想以后演戏都是这样的合作,非常愉快,很轻松。

  主持人:有没有觉得你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每一次机遇好像都是有人在等你,都不是你费了很多的苦争取来的。

  眉佳:是这样的。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把重心转往影视剧方面?

  眉佳:自从拍了这次的《梦想成真》以后,尽管里面的角色戏很少,但是起码我已经尝试了,在演戏方面我也有了信心,就跟我第一次唱歌一样。我看了,全国都在播,没有人通知我,突然在家我就看到了,当时真是紧张,这个是我吗?还是很怀疑的。看来演戏这方面也可以去尝试,所以我觉得今后在发展唱歌方面的同时,如果有演戏的机会我还会把握的,我还想去尝试。

  网友:你现在不用学琴了,平时没有表演的时候,自己的休闲生活是怎么安排的?

  眉佳: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跑步,锻炼身体,我觉得唱歌还是需要气的,累的时候就很辛苦,力不从心,就是平时要加强锻炼,运动方面保持了以后,我想就不会有问题了。

  网友:以后对自己有什么样的期待?

  眉佳:首先是歌要唱好,我选择了这个事业,我会认真地走好每一步,很认真地走下去。因为做的是你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所以也会有兴趣,至于其他方面的发展,有机会我还会尝试。

  网友:而且可以看出来,你是要求可以完美的人。

  眉佳:如果不完美的话我情愿不做。

  网友:情人节有什么计划吗?

  眉佳:希望所有的情人们双双对对都买我这张碟,你们听了以后,绝对感觉不一样,尤其是巧克力这首歌,你们会爱上巧克力,会喜欢这首歌。

  网友:唱《爱是巧克力》这首歌的时候,是不是也有你自己的想法?

  眉佳:开始是叫《花样年华》,这首歌是我专辑里面最辛苦,时间最长的一首歌,改来改去,我唱的歌,一会儿跑到第一遍去了,一会儿跑到第七遍去了,我都不知道是什么词了,一下午能改四五遍的词,当时总是不满意,歌曲跟歌词怎么总是不贴切呢?怎么听着这么别扭?怎么就是不对?到底是什么原因?作词的也在找原因,作曲的也在找原因,是不是曲子的问题,编曲的说我的编曲是有问题吗?我自己也在想是不是我唱的原因。结果一下子,突然来了一句,《爱是巧克力》,作曲说这句话太牛了,要留下,所以围绕着爱是巧克力这个主题写了这首歌,觉得挺好的,还没有说献给恋人的专辑,所以就定在这个主题上了。

  眉佳新浪访谈实录(2):唱出特点感动自己(附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眉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