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正文
迈克尔-杰克逊若周末无法还债下周将破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若无法在本周末前筹得5800万美元偿还债务,迈克尔-杰克逊将被迫申请破产。杰克逊的财政顾问透露,因不断借债和动用信用储蓄,迈克尔-杰克逊已经到了破产的边缘。

  这位好景不再的流行天王曾经有过数亿美元的身家。几年前,《福布斯》杂志还称杰克逊的净资产约为3.5亿美金左右。如果不是因为高达2亿美元的债务,杰克逊的资产还远不止这个数。他在桑塔巴巴那地区的梦幻庄园至少值5000万美金,而在索尼及ATV音乐公司所占有的股份市值至少为3.5亿美金。而杰克逊本人则自称他的资产有10亿美元。

  但从2001年开始,杰克逊的财政状况就每况愈下,并开始了“借债”生涯。当时,他以在索尼及ATV公司的股份从美洲银行获得了至少2亿美金的贷款以维持日常的开销和制作专辑《万夫莫敌》的费用。但专辑销量不佳,杰克逊的演唱事业也持续低迷,再加上官司缠身,杰克逊一步步陷入严重的债务危机。早前的娈童案曾让杰克逊偿付了1500万美金;2003年1月,索斯比拍卖公司状告杰克逊竞标得到两副价值130万美金的名画但毁约不买,杰克逊又赔了至少160万美元的毁约金;2003年3月,因违约取消已定好的演唱会,杰克逊再被罚530万美元。2003年5月,杰克逊因拖欠员工工资被其财政顾问告上法庭。其财政顾问向法庭披露了杰克逊的财政状况,称财务问题十分严重,是一颗“随时都可能爆炸的财物炸弹”。为免财物黑洞被公布于众,杰克逊不得不偿清所欠工资封口。

  但即使面对庞大的财政赤字,杰克逊的生活依然挥霍无度。他的梦幻庄园包括了一个游乐园、一个动物园,还有供观光用的火车,于1998年以1450万美金购得,现在至少值5000万美金,整个庄园每年的运作维护费用即高达300万美金。今年2月份,杰克逊还被人目睹在一家礼品店中一次购买了价值数百万美金的礼品。

  本次娈童事件刚拉开帷幕,杰克逊就立即大手笔雇下豪华律师团,并以300万美元作保证金换取暂时的自由身。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甚至怀疑,资金窘迫的杰克逊很可能是向有黑帮背景的“迈阿密放贷大王”马尔尼克高利借贷才凑齐了这笔巨额保释金。但无论这笔巨款的来路如何,在本次案件的两次庭审之后,杰克逊照常“兴奋”。“为感谢歌迷的支持”,杰克逊一再邀请歌迷和朋友们前往他的庄园“小聚”,以几百人的规模。其中不乏一些很有名气的圈内人。一向“大方”的杰克逊当然不会让聚会草草了事,费用可想而知。杰克逊的挥霍有可能让他这次陷入绝境。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转机。说唱歌手痞子阿姆称有意以4000万美元买下杰克逊在加州的梦幻乐园。阿姆称“再也无法忍受底特律严寒的冬天”,而且他相信加利福尼亚州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去年年底就有传言说杰克逊要卖掉庄园还债,在去年11月间警方搜查过庄园后,杰克逊曾表态“再也不会住在那儿了”。杰克逊曾极力“辟谣”,但现在也许他已无法继续“信誓旦旦”。

  没有出席2月13日第二次听证会的杰克逊,被圣巴巴拉最高法院勒令出席4月2日的第三次庭讯。最终的审判结果要等到今年年底。如果败诉,不知道杰克逊是否还有钱赔付。 (记者 王佳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迈克尔-杰克逊新闻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