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0岁依然摇滚苏芮3·27首体演唱会嘉宾确定“迪克牛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6:13 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颖
  在听多了以电子化作为主要内容的新流行歌曲后,歌迷会不会对经典老歌心生怀念之情?不论什么时候,当听到电台播放《牵手》这类歌曲时,歌迷心中会不会依然充满感动?不管乐坛风起云涌,老歌和老歌手所带来的真挚、温情会永远在歌迷中占有重要位置。这也多少解释了昨天,在已经“知天命”的苏芮的“3·27首体演唱会”发布会上,所有媒体罕见地以掌声向苏芮致敬的原因。

  发布会:现场清唱信手拈来

  苏芮一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就引起摄影记者们的“围攻”。在边走边微笑着接受闪光灯时,还不忘对挪开摆在过道上的三脚架的记者点头说声谢谢,让人感觉非常亲和。有人说听苏芮的演唱会比听专辑过瘾,苏芮是属于现场的。这话放在发布会上也很合适。为了让更多的人能看见自己说话,苏芮主动要求站起来,并且一站就持续了近一个小时。苏芮说这场演唱会她已经期待了6年,这6年,是她经历了伙伴分开、生活变故等非常辛苦的一段时间。“我十五六岁就站在舞台上。这回能重新回到北京,回到首体,能够继续站在舞台上跟歌迷面对面,我觉得这是我演唱事业的最高峰。”气势不减的苏芮在记者提出“现场演唱”的要求后照样不含糊,稍稍清了下嗓子就清唱起《一样的月光》。那种信手拈来的大将风度让现场见惯了明星大腕儿的记者们都自发地鼓起掌来。仅从效果来看,50岁的苏芮的歌声显然不如20年前那么有力度。但苏芮在肯定了这点后又表示:“歌者的声音是她第一的生命。而更重要的,就是我现在能在声音里融入更多的历练和感受。这样才会让我的歌声先感动自己,再感动别人。”

  演唱会:全情投入摇滚不变

  据悉,“二十年经典回顾,牵手2004苏芮演唱会”是一系列的世界循环演唱会。苏芮把它看作是自己演艺事业新的开始。而把此次“北京3·27首体演唱会”作为世界循演的第一站,苏芮说这都归结为她对北京的浓厚感情。“我认为对我如此重要的演唱会,就应该在北京、在首体开。”对于演唱会曲目,苏芮表示如果不客气地说,像她这样的歌手愁的不是没的唱,而是如何在经典中挑经典,平衡不同歌迷的需求。保留曲目中当然少不了《牵手》、《奉献》、《一样的月光》、《酒干倘卖无》等歌曲。而为了带给观众一些新鲜感觉,苏芮还将首次为北京观众演唱三首精挑细选的外国歌曲。“这次演唱会主要是我们一起来听、来唱大家都熟悉的歌。所以它不是个人演唱会,而是大家的演唱会。”演唱会的嘉宾目前为止先确定了“迪克牛仔”。原因是苏芮觉得“他是唱摇滚领域的一个很让我欣赏的歌手,并且跟我一样是大器晚成。开演唱会第一个想请的人就是他。”在演唱会曲风问题上,苏芮表示近年来音乐变化很迅速,所以她会加一些R&B等新节奏进去,但“摇滚的东西绝对是最基本的”,因为这是苏芮区别于别人的地方,也是她永远不会改变的地方。

  幕后:高档配置票价适宜

  据悉,此次苏芮演唱会的主办方与去年周杰伦演唱会是同一家公司。在周杰伦演唱会上出现的最先进的音响和灯光都会配置到首体演唱会上。而主办方的赵先生告诉记者,选在首体进行演出,一方面是因为苏芮对首体有着很强的个人感情,还有就是体育场成本高,同时给歌迷的感觉也很远,远不如体育馆气氛好。此外苏芮还特别建议演唱会票价不能定得太高。所以3·27演唱会的最终票价定位在1000元到180元之间。想买票的歌迷可以咨询中文票务。

  珍贵的瞬间 永恒的收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