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龙八部》牵人视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31 东方网-文汇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演选得成功剧情节奏加快 新版电视剧收视率稳步上升 《天龙八部》牵人视线

  文/本报记者傅庆萱

  新版《天龙八部》今晚将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大结局。鉴于前两部内地金庸剧《笑傲江湖》播出时的骂声不断和《射雕英雄传》的恶评如潮,《天龙》原本也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但出乎意料的是,这回“金庸迷”们却普遍认为“看《天龙》没有浪费时间”。据央视索福瑞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该剧在上海播出以来收视率稳步上升,从播出首日的4.7%,到后两天的5.9%,近日已攀升到7.3%。这说明,随着剧情渐入佳境,被《天龙》牵住视线的人越来越多了。

  新版《天龙》此番赢得金迷们的好感,一个重要原因是一改前两部节奏拖沓、故事凌乱的毛病,新版《天龙》将原著中乔峰、段誉、虚竹三条主线单线推进改变为交织并进,原来要到三分之一时才出场的乔峰现在第一集就亮相了,从而使节奏大大加快。

  不过也有金迷指出,改编带来的副作用是前七集情节删改太多,以至有交代不清的感觉,尤其是把“雁门关伏杀萧远山”搬到最前面,也就失去了原著里最大的悬念。同时,剧中种种硬伤依然可见,如有的角色过于脸谱化;过于白话腔的对白丧失了原著的神韵;武打特技也显粗糙,武林英雄们个个身后吊着钢丝飞来飞去,让人看得啼笑皆非。

  尽管如此,观众比较一致认同的是新版《天龙》中主要演员选得成功。这里,让我们聚焦几位担纲主演的英雄美女,听听观众对他们作何评价。

  乔峰,有豪情有气度

  胡军出演“乔帮主”称得上是“先抑后扬”,当初胡军留着一头乱哄哄披肩发的造型在网上亮相竟招来几万条“恶评”,甚至有人指责胡军版乔峰“有点像土匪”。

  然而该剧播出后,许多金迷颇感意外惊喜,认为胡军版乔峰“有豪情有气度”,透出一种亦正亦邪的感觉,将乔峰的刚烈、硬朗、以及在感情上的执著表现得恰到好处,称得上是“神形兼备”。而不足的是外形过于邋遢,显得凶猛有余,而英气不足。在有8万多网民参与的调查中,胡军更获得了70%的支持率,甚至远远超过了97版黄日华出演的乔峰。对此胡军透露心得:“我演的乔峰成功在眼神。”他说自己想把乔峰演得更潇洒一点、轻松一点,因为“乔峰虽是武林枭雄,但同样应该有普通人的真性情”。

  阿朱,令观众感动

  《天龙》中最受观众认可的角色要数刘涛饰演的“阿朱”。曾在《还珠3》中演过“缅甸公主”的刘涛,当初去《天龙》试镜时,制片人是想让她演“神仙姐姐”的,不料被刘亦菲捷足先登,刘涛虽有些伤心,但看了剧本觉得阿朱的性格与自己十分相似,也就喜欢上了这个角色。

  在《天龙》中,刘涛几乎是一出场就迅速被金迷们所喜爱,她演的阿朱温柔善良、聪明可人,戏份不多却很讨巧。尤其是看到阿朱最后面带灿烂笑容为乔峰而死的那场戏,不少观众都说被感动得流泪了,许多观众都为阿朱在剧中“死得太早”而深感遗憾。

  段誉,表现还算称职

  在《天龙》上百个角色中,作为贯穿全剧核心人物的“段誉”一角最难挑选。当最终定下由林志颖扮演后,网上掀起一片反对声浪,诸如“演技太差、过于轻佻活泼,与小说中书卷气浓厚的形象相距甚远”等批评让制片人颇感为难。

  好在林志颖虽觉委屈,但仍表现得信心十足,拍摄中吃尽苦头十分努力。不少金迷看过该剧后认为,“林志颖白袍束发的外形八九不离十,把段王子的迂腐憨直之气、痴心死缠之专表现得还算称职。”而林志颖则给自己打出了90高分,他觉得目前的收视成绩也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回报。

  王语嫣,略显稚嫩

  年仅15岁的刘亦菲出演“神仙姐姐”,得益于为一家房地产公司做形象代言人,当初刘亦菲拍摄的巨型广告牌矗立在北京三里屯酒吧前,《金粉世家》的制片人来此喝茶时一眼就看中了她,当即决定让她出演《金粉世家》女二号“白秀珠”,之后又把她推荐给张纪中,使她有幸成为令多少女孩羡慕不已的“神仙姐姐”。

  清纯美丽的刘亦菲出身于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是舞蹈演员,10岁时随父母去美国读书,这段独立生活使她比同龄女孩更成熟。观众评价刘亦菲,身着古装往那里一站,就是一个活脱脱美丽而无情的王语嫣,然而她的年龄毕竟太小,性格、演技都让人感到过于稚嫩生硬。

  胡军:我演的乔峰成功在眼神。刘涛:喜欢阿朱这个角色。

  林志颖:给段誉打90分。

  刘亦菲:王语嫣稚嫩吗?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