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制片人夸下海口:《十面埋伏》票房过亿没商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08:55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太多的悬念,太多的谜团,太多的神秘,电影《十面埋伏》可谓吊足了人们的胃口。终于,在影片完成粗剪、制片人张伟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第一次全方位地解答了人们对《十面埋伏》包括剧情在内的种种猜想。

  预计今年7月上映

  记者:听说你刚从澳大利亚回来,这次《十面埋伏》的后期做得顺利吗?

  张伟平:非常顺利。我们的粗剪片拿给了欧美以及日本的片商看后,他们都非常兴奋,并且一致认为比《英雄》拍得还要好,是一部让观众看了感觉过瘾的影片。

  记者:观众什么时候可以看到这部武侠大片呢?

  张伟平:预计今年7月上旬与国内观众见面。

  主色调是敦煌色

  记者:同为张艺谋导演的武侠大片,《十面埋伏》和《英雄》的不同又在哪里呢?

  张伟平:不同的是,《英雄》在对演员的投入费用上高过《十面埋伏》,而《十面埋伏》在拍摄的费用上要大于《英雄》。另外,色彩不同,《英雄》是红、白、黑、黄四种颜色,曾经给观众留下了极深的印象;而《十面埋伏》的主色调是敦煌色,可以充分体现大气磅礴的感觉和中华文化的深刻内涵。

  强调真打实斗

  记者:观众非常关注这些大牌演员的表现。那么,你对他们的表演如何评价?

  张伟平:《英雄》中演员的表演给观众一种飘逸感、流动感、空灵感和韵律感。而《十面埋伏》则强调演员要体现出“中国功夫”的一种很“实”很“真”的感觉,要真打实斗。所以,这也造成了主要演员在拍摄中多次受伤。

  在乌克兰拍戏时,金城武不慎从马上掉了下来,但他仍拄着双拐坚持工作,并且完成得非常出色。刘德华会给观众带来崭新的冲击。

  章子怡,如果说她在《英雄》中的表演还略嫌稚嫩的话,那么,《十面埋伏》则表现出了她日趋成熟的演技和扎实的表演功底。

  记者:梅艳芳的突然病逝会不会给影片造成损失?

  张伟平:我们通过调整剧本,及时处理了这一变故。虽然取消了梅艳芳的角色,但从故事的完整性到影片的整体感觉都一点没受影响。

  加强故事性

  记者:《英雄》虽然在商业上取得了空前巨大的成功,但在故事性上却有颇多争议,从不在艺术上重复自己的张艺谋,这一次的题材“重复”,是不是“有备”而来呢?

  张伟平:因为《英雄》在故事上受到了一些观众的质疑,所以,我们在《十面埋伏》中加强了故事性,弥补了《英雄》在这方面的不足。

  票房过亿没商量

  记者:《英雄》的2.5亿国内票房为中国电影制造了一个“神话”。据说《十面埋伏》的宣传发行费比《英雄》还要高,达到2000万元?

  张伟平:《十面埋伏》超越《英雄》是我们努力的目标,我敢说《十面埋伏》是继《英雄》之后又一部票房可以过亿的影片。

  老维子

  《十面埋伏》剧情首次曝光

  在斑斓绚丽的牡丹坊内,金捕头(金城武饰)和刘捕头正在欣赏着盲妓小妹(章子怡饰)精彩绝伦的舞姿。突然小妹一剑刺向刘捕头,刘捕头(刘德华饰)躲过这一击,将小妹拿下。

  月黑风高之夜,黑衣人救出了小妹,在逃亡途中黑衣人不知不觉地爱上了小妹,这黑衣人就是金捕头。可金捕头万万没想到的是盲妓小妹竟是明眼人,他所经历的一切都是飞刀门设下的圈套。

  小妹受命于飞刀门将金捕头押出斩首,他们来到一片花海,在漫山遍野的花海中,金捕头面对妖艳的小妹,两人情不自禁地共坠爱河……小妹为金捕头松绑,催他尽快离开。此时刘捕头突然出现,一刀将小妹砍倒……

  在漫天的雪花飞舞之中,刘捕头与金捕头以刀剑相向,惊天动地的雪中大战开始了……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