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冰上奇迹》再现24年前一场神话般的冠军争夺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2:11 北京娱乐信报
  导演:加文·奥康纳

  主演:库尔特·拉塞尔

  艾迪·卡西尔

  帕特里夏·克拉克森

  迈克尔·曼腾努托

  类型:传记、体育

  片长:120分钟

  发行:迪斯尼影业

  上映日期:2004年2月6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改编自一场真实比赛
  影片改编自1980年LakePlacid冬奥会上发生的真实事件。

  本片的主人公是赫伯·布鲁克斯库尔特·拉塞尔饰,他年轻时也曾是美国国家冰球队的一员,曾代表美国出战1964年冬奥会,但是没能赢得冠军。16年后,他以美国国家队教练的身份,率领一批新人出战1980年的LakePlacid冬奥会。

  1980年以前,强大的前苏联国家队已经连续四次捧走奥运会冠军奖杯。而根据奥运会的规则,美国不能派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的选手参赛,所谓“美国队”只是一帮大学生。所以在决赛前,没有一个人看好年轻的美国队。

  但是,奇迹竟然真的发生了!1980年2月22日,布鲁克斯率领的美国队最终以4:3的比分战胜了前苏联队,上演了一幕冰上神话——这支队伍因此被美国球迷称为“冰上奇迹队”MiracleonIce。

  老硬汉带小帅哥

  扮演男主人公布鲁克斯的库尔特·拉塞尔,是国内影迷相当熟悉的硬汉明星,主演过《兵人》《最高危机》《回火》等。这两年,年事渐高的拉塞尔正在努力作第二次转型,去年在《深蓝》里饰演老态毕露的边缘警察,相当出彩。

  除了库尔特·拉塞尔这位影坛老将之外,《冰上奇迹》里一多半都是初登银幕的年轻帅哥,其中饰演主攻手杰克的迈克尔·曼腾努托MichaelMantenuto是位戏剧专业的大学生,同时也是校冰球队的主力;另外一位主演艾迪·卡西尔曾在系列剧《六人行》里扮演跟瑞秋搞“办公室恋爱”的助理泰德,看过这套剧集的人多半会觉得他面熟。

  重现《棒球新秀》的奇迹

  《冰上奇迹》的幕后班底基本上是2002年卖座体育片《棒球新秀》(TheRookie)的原班人马,剧本由《棒》片编剧迈克·瑞奇MikeRich在新人艾瑞克·古根海姆EricGuggenheim的初稿上改写而成。当年《棒球新秀》以区区1600万美元的投入,收回7500万票房。在北美上映两周,票房超过4000万美元,大有超越《棒球新秀》的希望。

  为了在银幕上真实再现布鲁克斯和他的奇迹队伍,剧组特地请来了赫伯·布鲁克斯本人担任特别顾问,为影片提供了不少有价值的细节,可惜布鲁克斯在去年8月的一场车祸中不幸辞世,无缘观看这部电影。

  莉莉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