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门柳》伊能静王思懿展“名妓”风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1:54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由广东著名作家刘斯奋的同名历史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白门柳》前日(2月21日)下午在苏州名园虹饮山房隆重开机。开机仪式上,伊能静、巍子、王思懿、李易祥等主演均盛装出席,尤其是伊能静、王思懿等分别扮演明末清初中的“秦淮八艳”中的才女柳如是和李十娘,其戏服和妆扮美艳绝伦,不同寻常的“名妓”风采令大家拍手叫绝。

  该剧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当天开机时剧组特地选了伊能静与巍子共同商讨阉党复辟的一场室内戏。该剧请到香港金像奖得主的香港著名造型设计师吴宝玲,名家出手果然不凡,众演员的戏装漂亮极了,伊能静穿着一袭白底绿花的明代长裙,发髻也盘得优雅别致,王思懿则穿一件嫩黄色的镶满珠链的长裙,粉面红唇,艳丽无比。而巍子扮演男一号钱牧斋,长须飘飘,颇有点仙风道骨,一时间人靓景美,古色古香的园林平添了生气。

  同时担任总策划人的刘斯奋先生说:“国内对明末清初钱牧斋、方密之等才子的描写非常少,我写该小说用了16年,又经过长达6年的筹备,现在剧本终于搬上荧屏,可以说是近年来的一部精品大戏,我们有信心让更多的观众了解那段历史。”

  伊能静:柳如是发掘了我侠气的一面

  娇俏美丽的伊能静成了当天发布会上的风头人物,她态度极其随和,连经纪人让她休息的话都不听,坚持接受记者的层层追访。这个认真的态度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她可以把柳如是这个欢场出身的才女演好。让我们来听听伊能静的心声。

  新京报:关于明末清初的名妓柳如是的传奇连野史上都很少有,你为什么要接这样一部戏?

  伊能静:她是明末的才女,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尤其擅长书法和唱曲,才华可以与宋代的李清照相提并论。但因为丈夫钱牧斋降清的这个污点,写他们这段历史的很少。后来接到剧本,我向台湾钱牧斋研究院的博士、硕士请教,是关于才子与佳人之间的故事,《人间四月天》也是,我很喜欢。我这次是带着厚厚一叠钱、柳两人的研究报告、诗词和注解来报到的。我相信把人物吃透了就会有感觉演好它。

  新京报:怎么看待剧中老夫少妻的恋情,怎么把握这种分寸的?

  伊能静:当时20多岁的女人比现在成熟,嫁不出去就很想结婚,又有一番事业心。但当妓女不能当做事业来经营,就想结婚有个依靠,主动向钱牧斋求婚,是那个时代非常进步的女人。而钱牧斋比柳如是大许多,一直有种把玩柳如是的心态,就像对待宝物似的珍爱她、疼爱她。我与巍子不熟,演对手戏时导演认为我们有点拘泥,说明朝其实是个很开放的朝代,叫我们再亲密一点。

  新京报:你曾说过演陆小曼挖掘了你人性中虚荣的一面,演奥米挖掘了你黑暗的一面,那么柳如是呢?

  伊能静:柳如是虽然是个风尘女子,但那时的妓女与众不同,她才色俱佳,还很有点抱负,有她侠气的一面。比如说他在丈夫身上实现自己救国参政的理想,寄托了自己做乱世女侠的心愿,最后先生却背叛了她。最终她断然自尽,是为了把丈夫的遗产传给丈夫的孩子,而不至于落到外族手里。这就是她侠气、刚硬的一面。我本身骨子里也有这种侠气,所以对我不算多大的挑战。

  新京报:从演陆小曼、奥米这样的才女,到扮演风尘女子,你是如何适应的?

  伊能静:其实我正在和导演探讨,到底柳如是有多少风尘味。她是妓女,必定有放浪人生的一面,但又怀着救国救家的心,必定也有很工整的、很深沉的部分。我希望把她的天真和世故结合起来。柳如是在剧中弹琴、唱戏、画画等戏都是我亲自上阵,很过瘾。(记者孙倩)(来源:新京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