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基督受难记》引发争议 布什总统点名观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2:02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眼下美国影坛的热点话题是什么?也许很多人都认为是即将于2月29日揭晓的奥斯卡奖,其实不然,由著名影星梅尔-吉布森导演的宗教题材影片《基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才是真正处于新闻的旋涡之中的焦点所在。这部表现耶稣受难的影片即将于2月25日在美国全面公映,但由于影片充满争议色彩的题材,已经受到美国各犹太裔组织的抗议。关于《基督受难记》的话题,目前已不仅仅局限于娱乐新闻领域,成为美国社会人人关注的焦点,连现任总统布什都发表声明准备观看。至于这部影片涉及
怎样的题材,到底如何引发争议,焦点人物梅尔-吉布森又如何看待这部作品,请看本报以下的报道———

  本报综合报道 2月25日,《基督受难记》即将在美国全线上映,却引发出全美社会的巨大争议。这部讲述基督受难的影片,目前收到美国各天主教、基督教教会的支持,此前罗马教皇保罗二世也对影片予以肯定。但由于影片表现出犹太人在基督受难过程中的反面作用,美国各大犹太裔组织认为《基督受难记》一片在煽动反犹太主义,而展开规模浩大的抗议活动。

  影片未映票房先热

  在美国各界的广泛关注下,即将于2月25日(美国时间)上映的《基督受难记》由原定的2000家影院将增加到2800家影院。同时,影片发行方新市场公司(New market)也将拷贝数由原定的2500份增加到4000份。

  新市场公司总裁鲍勃-巴尼在接受《综艺》采访时说:“最近几天该片极度升温,很多影院跟我们说只有两份拷贝不够,而要增加到四份。首映肯定会是爆炸性的,影院方面希望提前做好准备。”

  截至目前为止,《基督受难记》已经预售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电影票,票房分析家预测,该片将在上映5天内突破4000万美元。”

  由于大部分宗教类电影都被归入艺术电影市场,因此只能瞄准局部观众。但吉布森的这部影片则毫无疑问是部好莱坞大片,只不过其市场策略有别于传统形式———在过去几个月里,吉布森已经专门为各大宗教组织和教会放映了内部专场,以积累口碑、听取建议。作为回馈,这些组织也购买了大量团体票。

  布什总统点名观看

  在《基督受难记》成为美国乃至全球注目的焦点之时,美国总统布什通过发言人表示自己打算亲自观看这部充满争议话题的影片。美国时间上周五,白宫新闻发言人斯科特-麦克兰向外界宣布布什计划观看《基督受难记》。

  由于《基督受难记》题材的特殊性,这部影片已经在美国国内引起极大争议:大部分天主教、基督教会都对影片予以支持,像加州和缅因州的教堂甚至开始为教徒预订电影票;而多数犹太裔组织则谴责影片歪曲民族形象,通过多种形式抗议影片上映。据介绍,美国白宫内设有一家影院,专供总统及工作人员观看影片,而影片来源可与院线保持同步。

  吉布森解读影片

  虽然影片票房被一致看好,但身为制片人及导演的梅尔-吉布森却表示自己对票房如何并不关心。

  上周一,梅尔-吉布森接受了ABC电视台长达1小时的访谈,吸引了1700万观众,为影片宣传再下一城。据吉布森本人说,他为这部电影总共投入了3000多万美元,但票房收入决不是他拍摄影片的根本原因。吉布森在访谈中这样谈到自筹资金拍摄电影时的艰苦处境:“那时我自己每周只花28美元,就像个捡垃圾的。不过这些根本算不了什么。”

  在这次访谈中,吉布森还表示他已经竭尽全力让影片接近《圣经》原文,没有任何散布反犹言论的意图。而对于同样遭受质疑的血腥场景,吉布森则表示虽然影片“受难”场面极度血腥,也只是想让观众更好的理解基督牺牲的意义。

  对于这个问题,吉布森还进行了补充解释,他在这个题材上花费了大量研究时间,由于学者之间充斥着各种自相矛盾的说法,所以最后只好回归本心,按照自己的解读处理基督受难的细节问题。

  吉布森父亲再惹争议

  就在《基督受难记》争议不断之际,梅尔-吉布森的父亲哈顿-吉布森却于近日发表惊人言论,声称二战中针对犹太人的“种族大屠杀”并不真实。

  在最近的一次广播采访中,吉布森的父亲哈顿-吉布森指出二战时期的“种族大屠杀”充满“虚构色彩”,并直接质疑高达600万的犹太人死亡人数。

  同时,哈顿-吉布森还抨击了各犹太裔组织针对儿子影片的批判,他认为这样的做法无异于宗教独裁。

  关于哈顿-吉布森这次充满反犹色彩的言论,梅尔-吉布森本人至今未发表任何意见,而美国各大犹太裔组织则开始联名抗议,并申请各大电台对吉布森父子的言论及报道进行封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梅尔-吉布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