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猫》专题 >正文
完全翻版伦敦首演《猫》 票价上涨三大原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韦伯音乐剧《猫》的各档票价全部敲定,最高票价是1680元,最低价为120元。

  与去年原定在天桥演出的各档价位相比,此次上涨幅度为两成。主办方中演公司表示,票价上调主要有三大原因。

  大会堂内重新搭舞台

  《猫》剧的投入成本超过了2000万元人民币,这与《猫》剧创始人韦伯的艺术理念有关。23年前,《猫》剧在伦敦首演并获得轰动后,韦伯就要求今后任何一场演出的细节都必须完全拷贝首演,“你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看到的《猫》都和伦敦的《猫》一模一样”。

  在对人民大会堂初步考察后主办方提出,他们要在大会堂舞台原封不动的基础上,再重新搭建一个演出舞台。本月底,他们还将派出专门的技术人员对人民大会堂进行现场测量,以便能拿出一个完美的舞台搭建方案。而这样的舞美制作,耗资当然不菲。

  封闭角度不好的座位

  为了保证观众的观看效果,主办方与外方反复协商后决定:大会堂的三层关闭,一楼、二楼角度不太好的位置也会有所封闭,因此每场只售5000余张门票。主办方解释,《猫》剧“人物”形象众多,表情各异,因此看清他们复杂的表情对理解剧情是很重要的。为此,只出售能让观众全面观看到表演位置的票。除了只售半数票之外,舞台上方的电脑灯以及舞台两侧的大屏幕都会选择科技化程度最高的设备。“只要是可售票的位置,观众无论坐在哪里,都能清楚地看到舞台上任何一只猫的一举一动、一笑一颦。”所以,此次现场观众总数会比去年预计在天桥演出的少一半。

  支付群众演员培训费用

  主办方中演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音乐剧演出的惯例,在保证演出效果原汁原味的前提下,一般都会从演出当地找一些专业演员参与演出。《猫》剧将从北京挑选20名专业演员参与演出。对此,外方将派导演来京对这部分演员进行严格的挑选和培训,而主办方不但要负责所有人的培训费用,对导演来京的所有花费也要照单支付。诸如此类的不可预见费用估计还会有。”

  据了解,其他五档票价分别为:1280、880、680、380、180元。(记者焦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