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能静激情出演“高级妓女”柳如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白门柳》开机

  无涯

  由“广东第一部茅盾文学奖”的小说《白门柳》改编的同名电视连续剧前天在苏州正式开机。主演伊能静、巍子一同出席了该剧的开机仪式,伊能静将在剧中饰演名妓柳如是。

  在小说中《白门柳》里有三位名妓,她们分别是大名鼎鼎的董小宛、柳如是以及李十娘,在这三人中,《白门柳》的人物侧重的还是普遍为影视题材所忽略的柳如是。对此导演王进说:“在几位名妓中,柳如是对历史进步的贡献其实最大。这一次,我们要为她正名。”

  在这部戏中,担纲主演柳如是的伊能静在谈及对柳如是的看法时,她表示:“柳如是嫁给钱谦益的时候20出头,虽然说是老夫少妻,但在那个年代她那样的年纪恐怕就得用‘嫁不出去’来形容了。成熟加上出身风尘,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多么纯真的女子。”而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伊能静曾请来耶鲁大学的教授来给她讲那段历史,期间她接触了柳如是的画。“她的画极其工整———我真不明白,在那个不用尺的年代,她怎么能把直线画得那么直,又把透视画得这么精确?”伊能静由此判断,这个看似放浪人生的女子内心,必然有着极为深沉的一面,她说:“外表天真,但内心世故”。

  渴望激情戏再多些
关于第一次出演一个才气妓女的感觉,伊能静表示:“激情戏太少了,我定妆时发现服装里居然没有小围兜!”没有小围兜说明《白门柳》并没有多少需要柳如是与钱谦益“坦呈相对”的戏份,言谈之间似乎透露这样的安排挺让第一次演古装戏的她感到非常失望。

  “古代夫妻真的是这样的吗?我听说那个年代的人也很缠绵,那些千古流传的婉约词曲就是明证!”伊能静说,她要跟导演“协调协调”,多加点激情戏进去。

  对老公儿子讲义气

  接受采访时,伊能静还谈及了她的家庭生活,她说她对自己才一岁的儿子小哈林已经十分地讲义气了。在拍完《画魂》后,她一连陪了他四个月没开工。她介绍:“那段日子公司总有电话过来,说有好角色找上门,我说:‘再好的剧本我也不看!’因为我对小哈林有承诺。”如今再出来工作,伊能静帮儿子找了个家庭老师,专教琴棋书画,“但他的年纪实在太小了,所以基本上琴是用来砸的,棋是用来扔的,书是用来撕的,画是拿来涂的!”伊能静笑着抱怨。

  谈及对老公哈林的义气时,她又说:“我对庾澄庆也有义气。他曾在我人生最苦的时候照顾我,给了我精神寄托。虽然我现在一个人也可以生活得很好,但我要对他有情义。”

  最想演小人物

  “我演的女人都太轰轰烈烈了!”伊能静说,不知道为什么,如今找她的角色总是那些角色,她思忖可能是因为自己太会哭了。“小妇人也好,邻家女孩也罢,可以演的平凡女子太多了,为什么非得演名女人呢?”伊能静说,她其实一直很喜欢周星驰和冯小刚的电影,很希望在里面演一个小人物。甚至吴君如在《金鸡》中那样的角色也不介意,最近她就接了号称“东方版《欲望都市》”的电视剧《欲望台北》,在其中扮演女主角———一位单身又渴望爱情的心理咨询师。问哈林会不会有意见,她笑着回答:“他知道我对角色其实有多严格,他知道能让我放下禁忌的片子,肯定会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好作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